【2020/7.8】netiCRM這樣用: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不走募資平台,依然成功募資。

 

 

本專欄以觀察「使用netiCRM的非營利組織」為主。傳遞這群NPO日常運作的動態,紀錄各家NPO在操作勸募、對外溝通時,如何想方設法地經營支持者的案例,希望能作為NPO設想募款方案、辦活動、掌握支持者互動氛圍的參考靈感。本專欄平時會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轉貼案例,每月一次彙整其中精華,發佈為專欄。若您希望看見即時/完整動態,請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聰明做公益的組織背後都有 neticrm.tw 

 

1、RE-THINK 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小額支持滿額禮,是帥氣毛巾束口袋。

您的募款專案,會送滿額禮給捐款人嗎?這是 RE-THINK 的捐款頁,在捐款頁可以選擇滿額禮的品項,頁面將自動檢核有無達到最低捐款金額。

 

2、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不走募資平台,依然成功募資。

今年初,野灣發起募資大成功,造就東部唯一的野生動物救傷中心正式開幕。年初那波募款,野灣沒有選擇一般常見的募資平台,而是選擇直接在臉書上操作募資案,搭配netiCRM的募款頁面,並使用netiCRM的電子報與捐款人聯繫。

 

3、紅鼻子醫生:因疫情而開發出的線上視訊服務,在疫情後將為安寧、偏鄉的孩子加油打氣。

上半年的疫情,平時為醫院裡的孩子、家屬帶來歡笑與鼓舞的 紅鼻子醫生 無法進入醫院服務。不過他們沒有坐困愁城,反而開發出視訊演出,在關鍵時刻持續為醫院內的人員充電加油。
 
目前紅鼻子醫生已回到醫院服務,不過視訊演出仍然保留!這個線上服務模式,將繼續為安寧、偏鄉的孩子們、家庭們打氣!
 
為醫院裡的人們帶來笑聲,紅鼻子醫生正發起「#微笑認養計畫」,使用netiCRM募款頁,可自由編輯募款頁,支援嵌入影片、捐款滿額小禮、專案募款進度條、單筆與定期捐款、預設捐款金額、LINEPAY捐款。

 
 
精選文章分享:
  • 企業17捐線上成果分享會
    企業17捐這個活動,使用了在國外行之有年的Matching Fund概念,是透過企業加碼&同額捐款的方式,讓參與的非營利組織有一個非常好的誘因,去喚起曾經的捐款者,或甚至吸引到潛在的捐款人。巧妙使用槓桿,花一份工,得到更高的效益。今年因為疫情,企業17捐成果分享會改為線上舉行,這篇文章是錄影以及重點摘要。
     
  • 是捐款人疲勞,還是你的捐款策略讓人很疲勞?
    「捐款疲勞」,指的是捐款人停止捐款給某個特定組織,而非取消所有捐款行為。是什麼原因讓你的支持者覺得心累?NPO雖要避免過度頻繁的邀請捐款,但也無需小心翼翼地害怕開口要求,一起找出平衡的捐款策略與距離!這篇文章告訴你捐款疲勞的徵兆,以及四個預防撇步。
     
  • 有些信...可以不用放募款訊息
    電子報是NPO最直達支持者眼裡的的線上溝通管道。但若每一封電子報的潛台詞,都圍繞著「請捐款」在打轉...那麼,很有可能就會產生上面提到的「捐款疲勞」。那麼,究竟該如何操作電子報呢?我們用四種不同主題的電子報來分析給你聽。
     
  • 第一堂NPO專屬的社群經營課
    【社群媒體經營的NPO業界實務學】是netiCRM客戶專屬課程。各家NPO都有經營社群媒體,但如何將按讚數量轉換為更實質的捐款支持?netiCRM邀請 紅鼻子醫生 的行銷推廣暨社群經理-徐子桓,分享他操盤運用7萬元臉書行銷預算,透過社群操作與廣告投放,催生出700萬元捐款的經驗。

    本次工作坊,除了講師的上課內容,也有安排課前作業。經由小組討論後,再由講師健檢、引導。在輸入-輸出-回饋的高互動過程中,每個人都收穫滿滿。當天熱絡交談的共學畫面令人感動,這篇文章是我們整理的現場報導。

 

以上就是7、8月份的精華動態。若您希望收到即時/完整動態,請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聰明做公益的組織背後都有 neticrm.tw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