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人概述

聯絡人:支持者與組織關係基礎

聯絡人

聯絡人是netiCRM中最基本的個別單位,使用上就如同Microsoft Outlook或Gmail的聯絡人。概念上,每個聯絡人就像一張名片,帶回來的名片必須分門別類才能有效管理及運用,這也跟支持者關係管理的概念相似。
以聯絡人為基礎,可以替聯絡人加上「群組」與「標籤Tags」,如此一來,一批看起來無章法可循的聯絡人,即可透過群組與標籤進行分類,分類越恰當越切合需求,就越能夠精確實施各種管理或行銷動作。一個聯絡人可以同時隸屬多個群組與標籤。

個人、組織、家庭

簡單的說,聯絡人分成三種:個人、組織、家庭。也就是說,個人、組織、家庭都是「聯絡人」。

 

如何新增聯絡人

經由netiCRM系統

  1. 活動報名
  2. 線上捐款
  3. 訂閱電子報

若您使用netiCRM系統,並以此建立線上報名、捐款、電子報訂閱的頁面,任何人從以上三個netiCRM系統的線上頁面填寫資料,資料都會直接進到聯絡人資料庫。

手動鍵入

除了利用上述功能,自動從線上收集名單,您也可手動輸入單筆聯絡人資料,例如您可能臨時接到一通欲捐贈物資的人來電洽詢,您可馬上把他的資料鍵入netiCRM系統的聯絡人資料庫。

匯入聯絡人

通常第一次嘗試匯入都會有挫折感,原因通常是對netiCRM系統資料欄位還不熟悉,就硬要匯入資料導致,欄位不對應、格式不正確的狀況硬要匯入,就像六根手指要套進五指手套一樣,只會讓手很痛或手套破掉,然後一筆資料也匯不進去。所以我們不建議拿到帳號密碼登入管理就馬上要匯入,請先看看你的資料欄位是否能與netiCRM系統的欄位對應,與你原始的資料格式能否被netiCRM系統辨識。

  • 匯入的注意事項:
  1. 存成CSV :Excel, Access或其他應用程式的資料儲存成CSV檔。
  2. SQL 查詢:直接使用 SQL 資料庫查詢語言選擇資料(Select Statement)此種方式需工程相關人員協助使用。
  3. 配對匯入欄位到netiCRM欄位
  4. 儲存合併重複的匯入資料

要匯入的原始檔案與netiCRM系統中需有相對應的欄位。netiCRM系統中已有預設欄位,可參考預設欄位整理原始資料檔案欄位,其中至少要有「Email」、「姓氏」、「名字」、「外部編號」四項欄位。

更詳細的匯入說明請參考匯入聯絡人4步驟

新增

管理

匯入

設定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