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筆/批次列印單筆紙本捐款收據

 
  1. 逐筆列印單筆捐款收據
  2. 批次列印捐款收據

 

逐筆列印單筆捐款收據

netiCRM支援列印捐款收據,利用「開立捐款收據」功能,自動為每一筆捐款產生PDF檔捐款收據,並自行列印。

若是透過金流代收工具(如:信用卡、超商、虛擬帳號等)的款項,系統會自動產生捐款收據,捐款收據編號會以A開頭。

若需手動新增捐款,請參考:新增捐款,填完需要的欄位。且此筆手動捐款需開捐款收據時,請勾選「開立捐款收據」;勾選後會顯示開立捐款收據的日期、時間欄位。捐款收據編號在儲存捐款後,會自動依編號規則產生,此處不建議填寫。(提醒:捐款狀態為「已完成」,按下儲存後,才會自動產生捐款收據編號。)

  1. 檢視該捐款資料。單筆產出收據PDF-檢視
  2. 點選「列印收據」,並選擇列印樣式,即可得到收據PDF。單筆產出收據PDF-列印收據
 

 

效果顯示範例

捐款收據

批次列印捐款收據

請使用【搜尋捐款】功能,在搜尋結果頁中勾選欲列印捐款收據的繳款項目,然後在更多動作的下拉選單中選擇【列印或Email收據】)。

特別注意:排序批次開立捐款收據時,在前綴字詞相同的情況下,後面的流水號順序是根據捐款搜尋結果列的排序。

列印或Email捐款收據
 

 

在下一個畫面,會有提示訊息(如下圖),系統會依照上面的規則產生PDF檔,若有不符合規則者,即無法產生捐款收據。

批次產出收據PDF
 

而批次列印捐款收據的格式,皆為A4大小,有四種形式:

  • 單聯收據:收執聯
  • 上下兩聯,無使用開窗信封:收執聯、存根聯 
  • 包含開窗信封地址的單聯收據:捐款人地址姓名、收執聯
  • 包含開創信封底紙與存根聯的收據:捐款人地址姓名、收執聯、存根聯
選擇您要的格式,按「下載捐款收據」,就會產出PDF供列印。什麼是開窗信封?要買何種規格的開窗信封,請參考開窗信封的規格與捐款收據折法
 
 
若要產生抵稅用的年度捐款收據,請參考:產生年度捐款收據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