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信/通知信/電子郵件收據的寄送與開信狀況記錄

在支持者完成繳費、報名等流程之後,系統會寄送通知信/確認信或電子郵件收據給支持者。或是手動從後台新增報名與捐款紀錄,也都可以勾選寄送通知信。

但要如何知道這些信件是否有被寄達與開啟呢?

從後台-郵件設定開啟追蹤功能,便可以在聯絡人的「任務」欄位查看,效果如下:

如何啟用與查看系統信件追蹤功能

若有設定確認信副本收件者必看

啟用後建立任務的差異

如何啟用與查看系統信件追蹤功能

  1. 路徑:netiCRM右上角「齒輪」(管理 CiviCRM)>電子報>郵件設定。
     
  2. 「電子郵件追蹤」勾選為「是」。
     
  3. 啟用該設定後,寄出的信才能被追蹤到,查看路徑:(收件)聯絡人>任務頁籤。
  • 「結果」欄位第一行顯示「已遞送」表示系統已寄出(不代表寄達),第二行顯示的「已退信」或「已開啟」才是收信方回報過來的狀態。
  • 可以點進「查看任務紀錄」,查看追蹤詳情(例如退信的原因)。
  • 從寄出到回報會有一段時間差,不會馬上得知是否有寄達。

若有設定確認信副本收件者必看

若您有在募款頁的致謝及收據,或活動報名頁的線上報名-電子郵件確認信設定副本收件者,開啟此功能會讓副本收件人看不到原收件人的信箱。
  • 開啟電子郵件追蹤前,是副本寄送,副本收件人可以看到原收件人的信箱。

  • 開啟電子郵件追蹤後,會變成分開寄送,副本收件者只能看到同樣的信件內容,但看不到原收件者信箱。
 

啟用後建立任務的差異

一次寄送電子郵件至多個聯絡人,以往是建立一個任務與多個目標聯絡人,在啟用追蹤後會變成建立多個任務,也就是每個收件人都會有自己的任務來追蹤開信。

  • 啟用此功能後,才能在「查看任務紀錄」中,看到「電子郵件追蹤」的結果。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