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位:CRM記錄聯絡人資料的基礎

當組織拿到這套netiCRM帳號,登入之後,率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會是什麼呢?馬上開一個捐款頁收捐款?馬上開一個活動報名頁面,讓營隊可以立刻開始接受報名?

先別急,不論你是要收捐款還是要收報名,對這套CRM來說,都是同一件事,「把支持者(捐款人、活動參加者都是支持者)資料收集到CRM裡」,讓這些支持者從此開始與組織結下不解之緣哪。

透過線上捐款來的捐款人、活動報名頁面進來的活動參加者、會員、電子報訂戶,其實都是CRM的「聯絡人」

 

談到支持者資料,也就要先從「資料欄位」開始認識起。

當您取得netiCRM帳號登入的第一天,先開啟「聯絡人」功能,並「新增個人聯絡人」,這時候會開啟一個空白表單,這份表單,就是一個聯絡人後台的所有「預設欄位」:

新增個人欄位
個人背景欄位
地址欄位
聯絡方式欄位
人口統計資料欄位
 

這屬於「後端」的「欄位」,是CRM的核心,只有登入管理者,擁有聯絡人管理員以上權限的帳號才能查看與編輯。

效果顯示範例

效果顯示範例

 

但是,若組織有想要收集的個資,例如身高、體重,但系統預設欄位不存在這兩個欄位,該如何處理?尤其是當你想要開始建立一個線上報名頁面了,需要收集學員的身高、體重,卻沒有這兩個欄位可以用,該怎麼辦?

別急!建立表單前,請到下一節,看一下表單與欄位的關係~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