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表單

概念上

簡單比喻,資料表單就是你每次辦活動的時候,都要做一份報名表格讓人填資料,那個報名表格就類似本系統中的「資料表單」。
報名表還有一種特性,就像我們舉辦類似活動的時候就可以把以前用過的報名表再次拿出來使用,資料表單也有類似性質,您為了收集捐款人資料而設定好的一份資料表單,下次要募款時也可使用。
不同的活動類型(例如親子活動跟志工培訓)就會有不同的報名表格,資料表單也是一樣狀況,您可以做一個資料表單用來給親子活動報名,志工培訓則用另外一份資料表單。

實際上

資料表單是您netiCRM系統資料庫裡的「一組欄位」(可以包含系統預設欄位與自定欄位)。從資料庫裡的一堆欄位中,挑出某個目的所需要的欄位,組合在一起,就是一組資料表單。
例如您的組織經常舉辦活動,需要讓參加者在線上報名時同時提供他的飲食習慣(葷食/素食)、身分證字號(為了保險),則您可以新增一個資料表單名為「活動報名延伸資料」,並把飲食習慣與身分證字號這兩個欄位加到「活動報名延伸資料」這個資料表單中。如此一來,透過線上報名的參加者,所填寫的「活動報名延伸資料」就會自動進到netiCRM系統資料庫,您組織的工作人員再也不需辛苦地逐個key in到電腦裡,且活動的工作人員可以很輕易的統計葷素數量,身分證字號也可匯出成excel檔,辦理保險就很輕鬆整理資料。
且這些資料都記錄到netiCRM系統的資料庫,也跟著每個支持者,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詳盡記載支持者與組織的互動,這就是支持者關係管理的基礎。也就是說,「資料表單」是一個可以讓支持者依照您組織需要,自動把資料key到您資料庫的管道。

資料表單是一個強大的工具,不但收集支持者的資訊、還透過網站共享資訊,且能讓支持者更新自己的資訊,節省大量工作人員的時間,並有多種方式顯示來自資料庫的訊息。資料表單有極大彈性,組織在不同情境/需求下需要的各式資料表單,都能隨心所欲的撈出欄位組合運用,並且有嵌入碼(embed code),組織可視需求將資料表單嵌入到部落格、官網、任何網頁,收集組織所需的資料。

資料表單可以有很多運用方式:

  • 表單
    例如加入志工線上表單、註冊表單、或用於募款頁以便收集捐款人的資料、用於活動報名頁面收集參加者特殊習慣.....等
  • 瀏覽/編輯使用者帳戶
    您的支持者可以透過資料表單,瀏覽自己的資料並且編輯它
  • 網站使用者註冊
    可把資料表單附加在註冊頁面讓註冊的人填寫
  • 搜尋結果
    進階搜尋可搜尋資料表單的欄位

同一組表單可使用於以上多種用途。

資料表單可在「聯絡人 > 管理 > 資料表單」中找到,如下圖

資料表單簡介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