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類型

netiCRM系統讓您可以透過建立關係,連絡人之間的關連性建立起來。關係類型可描述個人、家庭及組織的關係。

連結兩個聯絡人

「關係」用來描述兩個聯絡人之間的連結,例如家長←→兒女、雇主←→員工。在某些關係類型,雙方可能具有相同的標籤,例如:配偶←→配偶。 除了個人連絡人,也能夠藉此功能檢視到組織←→組織、個人←→組織間的關係。

建立勞資關係前請先新增組織連絡人。

要建立一個「就職單位←→雇員」的連絡人關係。例如: 要設定「王小明」是「網絡行動科技」的雇員,請先開啓「王小明」的聯絡人頁面,選擇「關係」頁簽,點選「新增關係」開始進行設定。

從聯絡人總覽來新增關係
 

以王小明為網絡行動科技的「雇員」為例,需要在「的」處選擇雇員,接著在「關係類型」中輸入網絡行動科技。

提醒:
網絡行動科技必須已預先建立在組織聯絡人
新增關係中選擇A為B的「C」會因為C的角色不同而出現不同的欄位選項,例如:若C為配偶則A和B必須為個人類型的聯絡人

若勾選服務單位/就讀學校,則會在「王小明」的聯絡人頁面中的服務單位/就讀學校欄位出現「網絡行動科技」。最下方的欄位可選擇是否可以讓王小明和網絡行動科技查看、更新彼此的資訊,若同時勾選,則雙方在以自己帳號登入時可查看、編輯對方的資訊。填好欄位後請點選「Save Relationship」

從聯絡人新增關係
 

效果顯示範例

新增關係範例

聯絡人服務單位/就讀學校欄位

 

可新增/編輯/停用/刪除關係類型

netiCRM中已預設好一些關係類型,若您需要標註的關係不在預設範圍內,您可以自訂新的關係類型。
例如:若想要自訂一組新的關係為「師生」的話,可至「聯絡人 > 管理 > 關係類型」,按下新增關係類型後依序輸入聯絡人彼此的關係,此例中,聯絡人A是聯絡人B的老師,則聯絡人B為聯絡人A的學生,再分別設定聯絡人A和B的類型為個人。若有需要可在說明處加以說明關係。勾選啟用,按下儲存即完成。

新增關係類型

若有需要編輯、停用或刪除關係類型,也都可以點選聯絡人>管理>關係類型,在關係列表中自訂調整。

編輯、停用、刪除關係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