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設定追蹤統計

在新增完電子報後,第二個畫面即是設定追蹤統計的頁面,這裡的設定將在寄出電子報後紀錄收件者的相關數據,並彙整到電子報寄送情形報表,作為發報策略擬定或發報內容調整的參考。

  • 勾選「追蹤點擊次數」
    追縱收件人在收件後點擊信件中連結的頻率。啟用此功能後,郵件內的所有連結將會先導向您的netiCRM系統網站,以記錄點擊資訊,然後才會導到目的網站。建議連結過多的電子報,無需每次都勾選
  • 勾選「追蹤開信次數」
    追蹤收件者在他們的收件軟體裡,開啟此郵件的次數,開信率的統計將會因為收件軟體阻擋圖片的機制,有統計上的一些誤差。然而因為開信率可了解信件是否有效寄達,建議大多數的信件都可以勾選此選項

更深入了解點擊次數與開信次數
想更深入了解點擊次數與開信次數?請參考電子報常見問題中之「發信之後:何謂開信次數?報表中的開信數字正確嗎?」以及「發信之後:何謂點擊次數?點擊次數、重複與不重複點擊的意義為何?」

勾選點擊次數、開信次數

 

  • 回覆
    此處可選擇取消訂閱、再次訂閱與全站退訂時系統自動回覆的訊息內容,如想了解如何修改自動回覆訊息的內容,請參考頁首、頁尾、自動回覆訊息
選擇回覆文字

 

  • 公開發表
    此處可選擇電子報是否要對外公開,抑或是只允許管理員與收件人可以看到。建議每一封電子報都選擇「公開頁面」。
  • 選擇「公開頁面」:除了將電子報寄至收件人的信箱,還會產生網頁版的電子報;在netiCRM的電子報模板中,頁尾有提供「在瀏覽器中觀看」的連結,若使用者的網路、收件端軟體不穩,就可以連到網頁版觀看電子報內容。
  • 選擇「使用者與使用者管理員」:只有管理員與收件人信箱可以看的到。且若點擊「在瀏覽器中觀看」的連結,會跳轉至netiCRM的登入畫面,須有權限登入,才能觀看。
 

 

能夠正確追蹤開信、點擊數據的Email行銷服務,大多不便宜

以2012/9/10的報價為例,國外知名服務Mailchimp每月不限次數發送給2500份名單,收費美金$30元。另外國際知名服務Benchmark Email,單次發送2500封郵件(限制次數),收費美金$19.95元。

netiCRM能不限次數的發信設計,因為我們正視CRM搭配應用,不應以信件數量來計算,我們相信精準比大量的效果還好,統計數字則是幫助精準的一環。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