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定期定額捐款

  1. 使用藍新(原智付通)金流
  2. 使用綠界金流
  3. 使用TapPay金流
  4. 重要說明:點選「取消」後不會立刻生效,要注意定期定額的狀態

 

捐款人不想再捐定期定額,如何取消剩餘的期數?

使用藍新(原智付通)金流

因藍新(原智付通)已提供定期定額的介接API,netiCRM團隊已於2021年1月優先上線給十個贊助組織使用,其他組織在2021年第三季公版化後,可直接從netiCRM修改定期定額訂單,詳細教學請參考線上手冊

若您不確定有沒有申請藍新定期定額API,請您利用客服提問讓我們查看。

若您確定「沒有申請與啟用藍新定期定額介接API」,要取消定捐,請參考以下流程操作。

  1. 登入藍新(原智付通)後台,進行取消之操作。
  2. 在藍新(原智付通)端取消授權後,請您再到netiCRM後台,手動編輯該筆定捐訂單的狀態,從「進行中」改為「取消」。修改方式:捐款>搜尋定期定額>在「搜尋條件」輸入捐款人姓名,送出後,在搜尋結果列表可看到該捐款人正在進行的定捐,請按下右側的「取消」。這時候跳出訊息,就是提醒您要先到藍新取消,若已在藍新端完成取消,就在跳出的對話框按下「確定」

藍新操作畫面:

 

CRM操作畫面

 

 

 

使用綠界金流

因綠界金流並未提供 API,因此無法從 CRM 後台取消。請分別到綠界後台進行取消之操作。
要停止定捐扣款,請到:信用卡收單>定期定額查詢,選擇第一筆定期定額交易的日期、輸入訂單編號,即可查詢並停用。因為扣款是由綠界後台所發動,若在綠界後台,該筆定捐已停止,即代表有成功停止定捐。

金流紀錄回傳部分,每天 CRM 系統會與綠界系統同步當日觸發的定期定額捐款狀態,因此在綠界後台取消定期定額後,CRM 系統不會立刻更新,直到該捐款下次的扣款日當天「捐款狀態」才會同步,這段時間的資料以綠界後台的狀態為主。

 

使用TapPay金流

請直接在netiCRM後台取消該筆捐款。請找到要取消的定捐訂單,點選「編輯」,將該筆捐款的「捐款狀態」改為「已完成」或「已取消」、「完成日期」改為「停止定捐日」,建議也可以再補充捐款人停止定捐的原因。
 

重要說

點選「取消」後不會立刻生效,要注意定期定額的狀態變化。

  • 「進行中」
    表示正常會依據每月的扣款
  • 「待處理」
    表示等待藍新回覆,或是交易中斷等等,會有幾種情形等待金流端回覆
  1. 系統傳出「新增」定期定額後,藍新無回覆是否確定,因此會標示該定期定額狀態為待處理,若一直待處理,表示藍新回覆有誤。
    回覆時間,藍新通常為24-48小時。
  2. 系統傳出「取消」定期定額後,需等待藍新回覆確認已刪除,中間的等待期間,定期定額標示為待處理,若一直待處理,表示藍新無回覆,或log有誤。回覆時間,藍新通常為24-48小時。
  3. 捐款人一刷卡時,就中斷連線,這時該定期定額會一直「待處理」
  • 「已取消」
    表示定期定額已經取消

所以「取消」一筆定期定額後,會發現其從「正常」 變成「待處理」,但多出了「取消日期」。

後續仍需確認其狀態「待處理」,是否在隔了兩天內變成了「已取消」,此時才正式確認其定期定額成功取消了。

由於取消定期定額需要 1~2 天的工作天,因此如果在預定扣款日期前一天取消,該筆定期定額還是會被扣款喔!!這點請務必要注意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