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位有兩種:預設欄位、自訂欄位

資料表單的說明提到,表單是放在前端,讓填表人將個資填寫到後端聯絡人個資欄位的頁面,所以在要著手建立一份表單前,須先確認該表單包含的表單項目,是否都已存在後端的欄位。

以下方這份表單為例,姓氏、名字、email、生日、身分證字號、性別,是屬於「系統預設欄位」,而「體型」這個欄位,並不存在於系統預設欄位中。所以若表單需要收集原本不存在於系統裡的欄位(包括預設與自訂欄位)資訊,就必須額外「建立自訂欄位」。

要建立表單前,得先把目前沒有的欄位建立起來,讓後端有欄位,才能把欄位組成表單。建立自訂欄位的步驟,請參考手冊中的自訂欄位群組

「聯絡人欄位」要能收集有效資料,其中一個關鍵,是要謹慎建立欄位,例如你要建立「志工服務項目調查」,欄位包括活動組、輿情收集、圖像設計、文膽組,就表示這四個組,是組織志工的四大需求,往後所有與志工服務項目相關的表單,都要可以用到這些組別。

建立好欄位,即可開始建立表單,建立表單請參考建立資料表單

若要知道系統在「聯絡人」的預設欄位有哪些,可在您取得空白系統時,新增一個個人聯絡人,這時您看到所有欄位就是系統的預設欄位。可參考欄位:CRM記錄聯絡人資料的基礎,這些欄位之外的,則是屬於自訂欄位。

 

預設欄位的選項列表

有一些預設欄位可以自行輸入內容,但有一些預設欄位只能從固定的選項中選擇。

您可以從「管理 CiviCRM」(右上角齒輪)找到「選項列表」,根據您的需要調整這些選項。

    選項列表設定

    • 「電話類型」的選項中,行動電話、電話、傳真,這三個選項有輸入格式上的限制,尤其在匯入時須注意使用。
    • 「地點類型」(住家、工作、帳單、其他)會被用來當作以下欄位的子類型:電子郵件、地址、電話、即時通訊、網站。地點類型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