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y捐款金流設定(藍新)

若您是netiCRM用戶,已串接藍新金流,可自行啟用Google Pay支付功能,只要用戶登入藍新金流,再到藍新商店開啟Google Pay付款工具(請注意,若組織有多個藍新商店,請確認您是在使用於netiCRM的藍新商店啟用Google Pay),啟用後,經由藍新審核通過之後,您即可到netiCRM設定金流並開始對外提供付款使用(僅限「單筆捐款」,不支援定期定額)。

整體設定流程,請參考以下列表:

※若貴會站台已啟用Apple Pay,請直接從步驟三開始進行設定。

一、用戶需要已申請藍新金流

、用戶到netiCRM設定金流

、用戶登入藍新後台,啟用付款工具

、用戶新增一個測試用募款頁,試捐一筆測試捐款流程

 

一、用戶需要已申請藍新金流

若您已是藍新金流客戶,請直接從步驟二開始。

若您尚未申請藍新金流服務,請先透過客服系統提出付費導入藍新金流申請的需求(申請方法,請參考 藍新金流設定)。

二、用戶到netiCRM設定金流

您需要在站台內新增一組金流機制,設定完成後,站台內各募款頁、活動報名皆可提供Google Pay付款工具。

要設定Google Pay,包含藍新金流+行動支付金流的設定,請依序確認貴會站台的金流設定現況:

  1. (必要)申請/設定藍新金流:目前串接的Apple PayGoogle Pay,都屬於藍新金流提供的收款金流服務。(補充說明:netiCRM的LINE Pay是直接串接LINE Pay,非透過藍新串接(請參考LINE Pay 捐款金流設定
  2. 接著設定行動支付金流:設定完藍新金流後,請再新增行動支付金流。
  • netiCRM串接的行動支付目前包含:Apple Pay(by藍新金流)Google Pay(by藍新金流)、LINE Pay(直接串接LINE Pay)
  • 若您已為Apple PayLINE Pay設定過行動支付金流,不需再另外新增一組金流機制,只需編輯原先的行動支付金流機制。編輯方式,將依照您先前設定啟用的金流服務而有所不同,請參考以下簡表。

 

目前站台的

金流啟用現況

若要增加啟用Google pay時,金流機制的設定方式
尚未啟用過任何行動支付金流

需新增一個行動支付金流

在「行動支付」金流機制中,填入:商家編號、金流商(請參考下方填寫建議)

只有啟用LINE Pay

編輯現有行動支付金流

在「行動支付」金流機制中,填入:商家編號、金流商(請參考下方填寫建議)

已透過藍新啟用Apple Pay

不須額外編輯或新增金流機制

 

 

金流機制各欄位填寫說明:

  1. 請到:全域設定>金流機制,新增一個「行動支付」類型的金流機制,名稱請填「行動支付」
     

  2. 在「Processor Details for Live Payments」中,各欄位填寫方式如下:
  • 商家編號:MS~/CRM~ (藍新信用卡)
  • 金流商:spgateway
  • 帳號:留空。
  • 密碼:留空。
  • LinePay Channel ID與LinePay Secret Key:可留空,若要同時串接LinePay也可以直接將對應資訊填入。


 

 

三、用戶登入藍新後台,啟用付款工具

  1. 請登入藍新金流後台:藍新金流登入網址
     
  2. 登入後,請到:會員管理>「商店管理」,點選「詳細資料」,如下圖所示:


     
  3. 啟用付款工具:請在付款工具列表中,點選啟用「Google Pay」付款工具。


     

四、用戶新增一個測試用募款頁,試捐一筆測試捐款流程

若要在募款頁啟用Google Pay,請到募款頁的「捐款金額設定」,勾選「行動支付」─「Google Pay」,即可在募款頁啟用Google Pay支付功能(僅限「單筆捐款」,不支援定期定額)。

募款頁設定─勾選金流機制、付款工具

 

募款頁呈現效果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