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捐款感謝禮

為這個線上募款頁啟用感謝禮設定 ,並依據需求填寫標題與簡介訊息(如:感謝您的支持,您可選擇下列感謝禮)。可選擇將聯絡人Email 和/或 電話號碼作為必要填欄位。 然後在此募款頁選擇及重新檢查您想提供的感謝禮。

本工具/功能,更加強了「滿額」功能,適應各種情境(例如單筆限定,定期累計模式等) 有著群募相關的機制、可限定什麼金額才能選什麼方案,讓感謝禮成為更能提高捐款的利器。

  1. 感謝禮
  2. 增加感謝禮品項的方法
  3. 感謝禮的捐款最低金額
  4. 顯示效果範例

感謝禮

若要使用捐款感謝禮的功能,請先到上方功能列「捐款>管理>管理感謝禮品」設定您要提供的感謝禮品項與說明。設定感謝禮的說明教學,請參考 管理感謝禮品

在募款頁加入感謝禮說明文字

請到募款頁的「捐款感謝禮」,啟用並設定感謝禮相關說明

  • 勾選「啓用捐款感謝禮」
  • 標題:請輸入在感謝禮品上方要出現的標題
  • 介紹訊息:輸入介紹內容。有些文字會顯示在感謝禮標題下方。您可以使用HTML語言。亦可包括圖像(限已上載到伺服器的圖片),也可使用圖片的URL
  • 聯絡人 Email:若捐款人選取感謝禮,此Email地址會自動包含在捐款電子收據中。建議提供承辦人的信箱,以提供感謝禮索取與運送查詢
  • 聯絡電話:若捐款人以選取感謝禮,此電話號碼會自動包含在捐款電子收據中。建議提供承辦人的電話號碼,以提供感謝禮索取與運送查詢
  • 要顯示捐款金額下限?勾選後將在感謝禮描述文字後,顯示欲取得感謝禮所需的最低捐款金額

感謝禮的捐款最低金額

關於感謝禮的捐款最低金額,除了適用於單筆捐款,也可以用於定期捐款喔!(2020年新增功能) 原本的金額下限僅考慮單筆捐款,現在將把定期定額也列入考量,計算方式如下:(詳細說明也可參考線上手冊:管理感謝禮品)

特別提醒:本功能是在捐款人填寫表單的階段來判斷與篩選是否有資格選擇感謝禮,但追蹤實際扣款狀況以及寄送作業,還是需要您根據情況來做後續處理

  • 定期定額─非累計模式:若單期定捐金額,達到指定額度,即可選擇感謝禮。
  • 定期定額─累計模式(限定期數):管理員先設定一個送禮的捐款金額門檻,每筆定捐訂單的捐款總額=每期定捐金額X定捐總期數,若捐款總額,達到送禮的指定額度,即可選擇感謝禮。
  • 定期定額─累計模式(不限定期數):計算方式如第二點,但當定捐訂單不指定期數時,您可以預設一個期數來代入計算,若填寫0或留空,則代表期數為「無限」期。
  • 單筆捐款:直接看該筆捐款的金額,來檢查允許選擇的感謝禮

下圖設定範例,本感謝禮需要單筆滿10000元,或定期定額12期累計扣款滿10000元,才能勾選。

 

 

 

增加感謝禮品項的方法

在此步驟完成後,只有設定好捐款感謝禮品項與說明,若要增加感謝禮品項至募款頁中的話,請照以下步驟:

  1. 先完成「捐款感謝禮」頁面的所有步驟
  2. 回到管理募款頁(捐款 > 管理 > 管理募款頁),到設定列表理點選「捐款感謝禮」
  3. 您會發現多出一個藍色提示框,如下圖所示:
    藍色提醒框
  4. 點選藍色提示框內的「新增一個」,即可進入到「新增產品到此頁」的連結頁面,選擇您的商品與設定權重,即完成新增感謝禮

 

 

顯示效果範例

以上設定完成後,感謝禮就可以顯示在募款頁,讓捐款人做勾選囉!請參考以下附圖範例


 

本功能相關運用與推薦閱讀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