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入會員

開始匯入以前,請務必查看手冊:資料整理:匯入的前置作業

強烈建議使用「從小到大」的原則,先試著匯入2-3筆資料,檢查匯入的資料都沒問題之後再開始逐漸增加匯入的筆數,以免一次匯入大量錯誤的資料,處理起來會非常費神費時喔!

  1. 匯入會籍的前置作業
  2. 準備會籍匯入檔
  3. 匯入會籍資料
  4. 對應欄位
  5. 預覽及摘要

 

匯入會籍的前置作業

請先在系統內新增/編輯您的 會員類型會籍狀態

 

準備會籍匯入檔

匯入範例檔案:會籍匯入檔範例

  • 會員類型(必填)
    請填入該會員的會籍類型。(須全文相符,不可簡稱,且一次只能匯入一種會籍)
  • 會籍開始日期(必填)
    請填入該會員,此次會籍的開始日期
    注意:下方勾選的日期格式需與匯入資料檔案的日期格式一致
  • 加入會員從(非必填)
    此會員的入會日期
    注意:下方勾選的日期格式需與匯入資料檔案的日期格式一致
  • 會籍狀態(非必填)
    會依照您系統內的 會員狀態 設定,來自動計算。
此外,建議在檔案中加上「匯入資料來源」的欄位內容,以備後續查驗資料來源。匯入的csv檔案各欄位格式可參考範例檔案:會籍匯入
 

視組織原有的資料檔案而定,您可以選擇同時匯入會員狀態與會員聯絡資料、或者分批匯入。資料格式修改方式,請參考教學「匯入聯絡人資料」。

如果資料檔有相應的捐款人個資,就可以同時匯入會員的聯絡資料與會籍資料。匯入時系統會檢查每筆資料,依照所選的欄位規則來尋找對應聯絡人,您可在「尋找聯絡人欄位對應規則 」欄位選擇適合的欄位規則。當找不到聯絡人時,你可以選擇以下幾種動作:
 

  •  「匯入資料沒有ID時便建立聯絡人」:是建議的預設值,也是最安全的方式避免重複建立過多聯絡人。有填寫系統編號、外部編號的資料,若對應得到,就匯入會員資料(編號對不起來的,就不匯入會員資料、也不會新增聯絡人)。沒填寫編號的資料,就會新增聯絡人、匯入會員資料。

  •  「找不到時便建立聯絡人」:不論有無填寫編號,只要欄位對應沒有時找不到對應的聯絡人,就會建立聯絡人/匯入捐款資料。

  • 「不要建立或更新聯絡人」:將不會新增任何聯絡人。如果你僅需要把會員紀錄附加於系統已存在的聯絡人,請選擇此選項

 

會員資料建立時 ,您可選擇根據「會員編號」或「會員:舊系統會員編號」來對應:

 

  • 「會員編號」:當您在站台建立一筆會員資料時,系統給予該會員的一組編號紀錄。

  • 「會員─舊系統會員編號」:在將資料匯入系統前,您的會員資料檔已包含了一組可逐筆對應資料的會員編號。在匯入會員資料時,您可以選擇使用這組舊會員編號,來做資料匯入、更新時的對應依據。請新增一個使用類型為「會員」的自訂欄位群組,在此欄位群組下,請新增一個「舊系統編號」的欄位,並勾選「作為外部會員編號欄位」,即可啟用此一對應規則。

 

 

 

 

匯入畫面如下圖所示:

 

注意:日期格式的選項必須要對應到您匯入的csv資料格式才行喔!
 
 
 

對應欄位

請逐欄找到對應欄位,依照需求選擇個欄位資料匯入與否,並且可在下方選擇「儲存為新的欄位配對設定」,供再次使用,下圖為對應的範例(打*的選項是必需對應欄位)

 
 
您也可以藉由按住右邊的拖曳符號,來更改欄位順序。
 
拖曳更改欄位順序

 

預覽及摘要

匯入成功後系統會跑出預覽及摘要,至此就算完成匯入了。

顯示效果範例

以下為預覽後的樣子,之所以有不要匯入是因為這些資料在先前匯入聯絡人時就擁有了,因此在匯入會員時,我們只需匯入重要的對應欄位即可
 
 
以下為摘要圖示,當系統成功匯入聯絡人資料時,請點選完成結束程序

 

若您是在對應欄位上出現問題無法順利匯入,則系統會在預覽後出現摘要,並提供您下載詳細的錯誤說明檔案,您可以依照檔案中的錯誤說明修改後,回到步驟1重新上傳資料,此部分請參見「聯絡人>匯入錯誤的訊息提示&修正秘訣」。

附加檔案 大小
範例檔案_會員匯入_20240104.csv 543 位元組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