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狀態

會員資格是一種動態狀態,會隨著時間變動而變化。因此系統中有「會籍狀態」與規則,用來定義不同會籍的類型與狀態,便於自動管理,如新增、正常、寬限、已過期...等。當某些事件發生,可以設定變更狀態,例如新增一名會員可以自動被設定到狀態為「新增」。
 
點選右方列表便能修改每種會籍狀態的細節,或是依據自身需求點選「新增會籍狀態」創造新的分類,如下圖所示:
member condition

 

netiCRM的會員管理功能重點之一,就是系統可以根據設定的狀態名稱與規則,自動更新、紀錄每個會員的會籍狀態,不需要管理員逐筆手動處理。

每種會籍狀態,都有一定的起訖時間,也都可以再做修改。例如:預設的「寬限狀態」規則說明為:「會員資格到期日後一個月內,設定為寬限狀態。」且過了寬限期後,若無進一步更新會員資格(例如通過審查,或繳交會費),該會員資格會被系統編輯為「已過期」,即等同於失去有效的會籍資格。

目前預設的各類會籍狀態,應可滿足一般組織的使用需求,因此建議先瀏覽以下的會籍狀態和說明列表,若確認不足或不符組織所需求,再進行增修。

瀏覽會員資料以及會籍變動歷史

在搜尋並且瀏覽會員資料時,如果想要知道之前的會籍變動歷史紀錄,在同個頁面的底下,我們可以展開看到詳細的資料,包括每一筆會籍的起迄時間、上次修改該會籍的用戶是誰?哪個時間修改的,另外還有最棒的是也有提醒日期的功能。(例如你可以知道這個會籍結束日期是哪一天,就可以設定結束日期前的多久時間為提醒時間)

會籍變動歷史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