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頁上線的最後一哩路(一):公布募款頁資訊

當線上募款頁上線,支持者利用募款頁捐款,您將可感受到netiCRM系統前後台整合的優勢,整合捐款對帳、捐款人聯絡資料,任何與支持者的聯繫和互動,都變得更加容易。

但首先,您需要將捐款頁充分推廣出去,最基本的,就是在官方平台、社群媒體放上募款頁連結,讓支持者可以輕易地找到捐款管道,不錯失任一管道的收捐機會!

以下為基本的募款頁資訊露出建議:

組織官方網站

臉書調整與優化

電子報宣傳

延伸建議:募款頁流量分析


組織官方網站

很多用戶常常編輯完成募款頁,就自認已經大功告成,但是募款頁連結若未發布到公開平台上,支持者是無法得知捐款管道的,還是收不到線上捐款。因此,請在官網添加顯眼的「線上捐款」按鈕或選單,讓網站造訪者輕易找到線上捐款方式。

我們募款成效卓越的客戶,會這麼做:

幸福社會福利基金會

地球公民基金會

臉書調整與優化

編輯臉書「關於」簡介

很多用戶沒有官方網站,只經營Facebook粉絲專頁,這時在粉專好好公布募款頁資訊就很重要,讓粉絲可以輕鬆找到捐款管道。首先,請在組織粉專的「關於」簡介中,加入線上收捐資訊。

我們募款成效卓越的客戶,會這麼做: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增加「捐款按鈕」

粉專管理員可以為專頁新增按鈕與連結頁網址。相比於粉專的「關於」簡介資訊,「捐款按鈕」的位置更加顯眼,粉絲更容易點擊按鈕前往連結頁,請不要錯過這個很棒的按鈕功能,為組織粉專添加一個充滿希望的捐款按鈕吧!

我們募款成效卓越的客戶,會這麼做: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捐款按鈕設定方式:在臉書上點選「新增按鈕」,再設定按鈕的連結頁網址

增加貼文簽名檔

組織在臉書上發布的募款頁上線貼文,很可能在幾天內被其他新貼文淹沒,如此一來貼文的宣傳效果就非常有限,因此強烈建議您,讓每一則貼文底部,加上包含募款頁連結的簽名檔,就可以確保粉絲不漏接捐款資訊囉!

我們募款成效卓越的客戶,會這麼做:開放文化基金會

電子報宣傳

針對組織支持者募款,是非常聚焦且成效不錯的方式,若有過去的支持者email名單,建議匯入系統,然後寄送電子報分享這個募款消息。電子報寄送方式可參考線上手冊:電子報

延伸建議:募款頁流量分析

募款頁上線後,如何去評估每個管道的曝光效果呢?netiCRM為您準備了好用的工具:募款頁流量分析!透過流量分析,你可以輕鬆知道募款頁的流量來源,以及實際完成捐款的流量來源比率。當募款頁的流量來源主要來自某個管道時,您可以多加規劃該媒介的宣傳方式,輕鬆提升募款成效!

詳細的募款頁流量分析說明,可以參考線上手冊:捐款總覽頁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