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表單建立資料

使用欄位組成的資料表單,可以作為前台填寫資料的入口,協助組織蒐集支持者的資料。當您設定好資料表單後,我們可以在活動頁、募款頁、網站中使用表單來蒐集資料,以下將分別介紹如何將表單放到活動頁、募款頁、網站中,並加碼介紹推出的新功能「neti短網址」,協助您在收集資料的同時,一併紀錄填表者的流量來源。

嵌入網站中蒐集資料用的表單

嵌入活動頁的資料表單

嵌入募款頁的資料表單

neti短網址設定

流量來源

表單設定建議

 

嵌入網站中蒐集資料用的表單

  • 使用類型為「嵌入網站蒐集資料用的表單」,點選資料表單右側的「更多」,並選擇「發佈線上表單」,即可進入「發佈線上表單」的頁面
  • 「發佈線上表單」提供兩種方式:
    • 連結:「使用線上表單建立資料」可直接連至 netiCRM 系統內建的線上表單頁面,亦可使用「複製連結」將線上表單填寫網址貼至他處。
    • 將表單嵌入其他網站:複製表單嵌入的 HTML 原始碼,並貼到其他網頁即可讓使用者填寫該表單,外部網站也可以嵌入。

 

嵌入活動頁的資料表單

使用類型為「活動報名頁參加者填寫的表單」,點選活動「線上報名」的設定,嵌入該類型資料表單,活動參加者即可在報名頁面填寫表單資料。

 

 

 

嵌入募款頁的資料表單

使用類型為「募款頁或會員加入頁」的表單,點選募款頁「嵌入資料表單」的設定,嵌入該類表單,捐款者即可在募款頁面填寫表單建立資料。

 

neti短網址設定

表單完成後,您需要將頁面網址發布到官網或組織的官方平台上,支持者才能前往填表。為了更簡潔的呈現頁面連結,以及後續可以更精確地進行頁面流量分析,建議您將頁面連結加上UTM設定、並做成短網址來發布。

為了讓netiCRM用戶不需花時間挑選合適的短網址服務,我們推出了一個新功能:「neti短網址」,透過「neti短網址」功能,您可以在貴會站內直接設定UTM、穩定產生短網址,再搭配站內的流量來源分析顯示功能,可以更確實的做流量分析,也避免頁面連結因為不合適的短網址服務,導致流量來源無法被偵測到、分析效果打折扣。

以下將簡述短網址的新增設定方式,再請參考:

  1. 請到:聯絡人>資料表單>發布線上表單,即可看到表單的網址(附圖綠框處),以及縮短網址的功能(附圖紅框處)

  2. 點選「縮短網址」後,即可開始進行UTM設定,請填入各項要標記的UTM參數(附圖綠框處),填上資料後,即會自動產生加上UTM參數的募款頁連結(附圖紅框處)
  3. UTM參數如何設定,可參考以下附圖

  4. 請再點選「縮短網址」,即可產生該頁面的短網址(附圖紅框處),若要複製完整的頁面網址,請點選「複製結果網址」(附圖綠框處),最後再短網址分享到官網臉書等平台,就可以開始精準追蹤每筆填表紀錄的流量來源囉!

流量來源

在「資料表單-更多-流量來源」即可查看每筆填表紀錄的流量來源。

流量來源的判讀說明可參考手冊:流量來源

流量來源

表單設定建議

為方便後續管理,建議預先設定若干固定版本的資料表單,以利往後辦理不同的活動、募款等情境使用。例如建立活動參加類的資料表單,可以規劃設計「一般參加者表單」蒐集基本報名資料(姓名、聯絡方式),以及「營隊參加者表單」蒐集較多資訊(如飲食習慣、辦理保險的資料等)。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