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作業

 
 
  1. 串接金流的前置作業
  2. 前往金流設定頁面
  3. 線上交易的金流設定

 

串接金流的前置作業

本支持者管理系統提供您選擇貴組織支援的付款方式,包含線上刷卡、或是網路ATM、臨櫃ATM轉帳、超商繳費...等方式,讓活動報名者可以立刻付款,或做為收取捐款的工具。

在開始設定之前,您須先做金流的設定,也就是您需先自行向第三方網路金流公司申請租用適合貴組織的方案,更多金流公司的比較與細節請參見金流服務比較表

藍新(2018/12/24前適用)、綠界須簽約,我們可提供洽詢窗口的聯繫方式,申請流程約一個月。

藍新(原智付通)在其官網即可成為其會員,申請流程約一週。參考:藍新(原智付通)金流設定

 

申請後,金流公司將會提供設定資料,您可以此設定資料進行設定,設定完成即可正式運作線上金流,讓支持者利用金流公司提供的管道進行線上捐款、報名繳費。

另外,金流服務一般分為「代收」與「非代收(特店)」服務,而netiCRM作為記錄交易的平台,可對應95~99%的交易記錄,剩餘5~1%的內容仍須至金流後台確認。

注意:金流設定要請您自行向金流公司申請的原因在於:netiCRM只作為您與金流服務公司的連結,替您做業務合作的洽談,而不經手金流代收的過程,不會從中抽取任何手續費!

 

前往金流設定頁面

完成金流服務的申請後,即可到netiCRM站台進行金流設定,請先前往設定頁面,路徑說明與畫面截圖如下:

請點選於上方功能列右側的齒輪圖示,即可看到「管理CivicCRM」總覽介面
 
前往金流設定步驟一
 
 
 
請在「管理CivicCRM」總覽介面中,前往:全域設定>金流機制

前往金流設定步驟三

前往金流設定步驟四

 

在金流機制頁面,您可看到已新增的金流機制,您可以在此新增、編輯、停用/啟用或刪除金流機制
前往金流設定步驟二
 
 

線上金流設定

找到金流設定頁面後,即可填入線上金流的串接資訊,請新增金流機制,再完成下列欄位("*"號為必填):

  • 金流機制類型*:以綠界金流為例,選擇 「綠界信用卡」、「綠界非信用卡」
  • 名稱* :顯示在「金流機制」選單的名稱
  • 說明:欄位可維持空白,下兩項維持勾選
    • 此金流機制是否在啟用中?請注意,繳費頁面的金額或費用設定需要勾選金流機制才會顯示
    • 此金流機制是否為預設值?(舉例:若預設為「ATM/超商」,效果如圖)

若預設為ATM/超商 前台效果

  • 測試金流機制詳情:測試環境設定
  • Processor Details for Live Payments:正式環境設定

本節設定細節,請參考藍新(原智付通)綠界TapPay藍新(20181224前適用)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