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iCRM中加入轉換追蹤代碼

netiCRM即將在6/30將GA data layer更新為GA4。在06/30以前,請根據google說明手冊完成GA4的代碼埋設:Google說明手冊

若您需要在netiCRM全站嵌入追蹤語法,可以將您的代碼嵌入全站HTML head。若需要在募款頁/活動頁,嵌入片段事件程式碼,可以將您的代碼嵌入募款頁/活動頁的感謝畫面。

接下來,將用Google Ads的轉換追蹤碼為例,說明嵌入步驟。此處的「轉換」,意指點擊廣告後,有無報名活動。

※本章節的操作路徑與截圖,皆以netiCRM公版為範例,若您屬於客製網站用戶,請先參考以下說明:

  • 若要追蹤募款頁,請繼續參考本章內容進行設定
  • 若要追蹤募款頁以外的網站流量資訊,請參考google手冊,直接到GTM後台進行設定即可:Google 說明手冊
 
 
 

1.嵌入全域網站代碼

  1. 請準備好您在Google Ads後台產生的全域網站代碼,並複製整段代碼(下圖紅框處)。

    在netiCRM中加入全站追蹤代碼

  2. 請前往:網站管理員設定>網站名稱與歡迎訊息>HTML Head。
     
  3. 將剛才複製的整段代碼,貼至HTML Head欄,如下附圖。

     
  4. 儲存設定後,全站網頁的HTML head,即會運作此段代碼。

2-a.在頁首嵌入代碼(GTM)

Google 代碼管理工具(Google Tag Manager, GTM),可在「HTML Head」這個欄位填入。

  1. 請準備好您在Google Tag Manager 後台產生的GTM設定碼

     
  2. 將上圖紅框處的head代碼複製,貼到「HTML Head」欄位後,儲存設定即可。

     
  3. 嵌入GTM追蹤碼後,即可利用 GTM 搭配 Google Analytics,來追蹤募款頁和活動頁的結帳金額。GTM後台的設定方式,請參考相關手冊說明:利用GTM追蹤捐款金額

2-b.嵌入頁首代碼(Facebook Pixel),需要有自訂域名+進行網域驗證

Facebook因應iOS14改變作法,想投放並追蹤廣告要先完成兩步驟:
  1. (擁有自訂域名)網域驗證。
  2. 設定該網域想追蹤的轉換事件。
Facebook限制一個主網域只能追蹤8個事件,而所有netiCRM站台都須共用neticrm.tw此主網域的事件用量,我們的事件設定已達上限,因此完成網域驗證也無法完整追蹤成效。
 
  1. 確認擁有自訂域名後,可在「HTML Head」這個欄位填入Facebook Pixel追蹤碼。
  2. 將head代碼複製,貼到「HTML Head」欄位後,儲存設定即可。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