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因應iOS 14的廣告新政策,NPO行銷人如何迎擊?

 
【前情提要】
Facebook近來因應iOS14改變作法,想投放並追蹤廣告要先完成兩步驟:
(1) 
網域驗證 

(2)設定該網域想追蹤的轉換事件

Facebook限制一個主網域只能追蹤8個事件,而所有netiCRM站台都須共用neticrm.tw此主網域的事件用量,我們的事件設定已達上限,因此完成網域驗證也無法完整追蹤成效。不只使用netiCRM的NPO們,其他沒有自己網域的單位也勢必會受到影響。

 
本文旨在收集非營利組織NPO們對這項變動的因應之道與見解,提供大家做參考。以下實用建議主要整理自紅鼻子醫生的子桓,很感謝子桓總熱心分享各種行銷實戰心得!!
 
文章目錄
 

免費且有效:設定UTM+neti短網址+流量來源工具

子桓:「如果你只需要追蹤成效以及轉換,那就勤勞一點善用UTM囉!netiCRM現在的縮網址的功能非常好用,詳細分類成效的轉換,撒出去之後,一樣可以追蹤成效。非常好用,再說一次,非常好用!尤其是在KOL合作、不同平台、不同廣告上的轉換分析。」
 
是的!!為了避免資料完全被Facebook、Google等平台壟斷,netiCRM團隊開發了neti短網址功能,只要搭配UTM使用,netiCRM後台的「流量來源」工具便能記錄從各個管道進入線上募款頁面的人數、最終完成捐款的支持者。許多我們的NPO組織客戶都善用這些功能進行成效追蹤。
線上手冊: UTM網址、neti短網址、流量來源(如您沒有租用netiCRM,也可以參考教學使用UTM,搭配GA後台使用。)

 
子桓表示:「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用UTM來取得成效,細到不同貼文都能分,還能直接撈出各種轉換率,很方便的。像我最近上台通節目(注:知名podcast節目),我就有專門給他們一個縮網址,讓我們可以知道podcast的成效。FB廣告就把Landing page的網址設置縮網址就好了,[UTM參數] 你可以設置FB AD1之類的,一樣可以分析轉換率。」
 
如果募款頁有設定UTM,netiCRM後台的「流量追蹤」就可以單獨檢視各項UTM參數的表現。比如想知道podcast這個管道的成效,就可以看“utm_source=podcast”的數據。
圖片提供:子桓
 
 

申請自家網域

子桓:「強烈建議擁有自己的網域,我們在廣告投放上,投放的目標頁面,會導向為我們自家網站另外架設的網頁(我們有自己的網域),所以追蹤成效、貼標記都沒什麼問題。另一個重點是,擁有自己的網域,你可以運用自家的證明文書+自家的網域去申請到很多很多國外的NPO資源。有自家網域,申請各種for NPO的數位資源,基本上都是最晚三天內過。」
 
以紅鼻子醫生為例:他們擁有自己的網域 https://drn.org.tw/ ,募款頁則使用netiCRM的站台。以現況來說,子桓認為使用netiCRM的組織們,如果想針對自家募款頁投放、追蹤FB廣告,最好的方法就是善用UTM、neti短網址,並且在netiCRM的募款頁埋Google的追蹤代碼,便可以交互比對netiCRM的「流量來源」工具、GA的數據,而先略過FB的廣告成效分析報表。
 
補充:如果NPO夥伴們想要使用自己的網域取代netiCRM站台網域,可考慮加價購「使用自己的域名」服務(請參考我們價格方案頁的「加價購」),我們會將netiCRM線上頁面整併至您的網域之下,您就可以使用自有網域的8個轉換事件來追蹤捐款活動,改善FB追蹤事件的限制。
 
 

募款小工具

組織可以將netiCRM的「募款小工具Widget」語法加入到任何需要的網頁。
 
紅鼻子醫生的募款小工具
 
子桓:「捐款的部分,善用『募款小工具』嵌入在網頁中,雖然多了一層,但是有意願捐款者其實不會差太多(而且我還能追蹤停留時間、瀏覽到哪裡、有點擊捐款按鈕的轉換成效)。把我自家網域架網站,嵌入小工具,然後把google跟fb的常態廣告導入該頁面,可以獲得更精準的數據,也能排除無法追蹤的問題。」
 
 

付費縮網址服務

子桓:「另外租用商用的縮網址服務。可以埋設像素的縮網址服務,在轉址過程中就會貼上標記。他們就沒有出賣自己網域的困擾了 XD 只是你的轉換追蹤變成只有一種——『點擊/瀏覽』這一項,但說實在,除非中型NPO以下都夠用了。」
 
也有其他經營內容型平臺的NPO夥伴表示,UTM真的好用,只是自家文章量大,還有各種延伸閱讀,全部轉UTM滿耗時,現在也還在尋找比較好的方式。子桓則建議有下廣告需求的大家,短痛期間可以用付費版Lihi,設參數就能知道點擊來源。
 
 

FB再行銷觀點補充

子桓:「本來NPO的流量就不若商業品牌或者高額廣告投放的電商那樣,所以在類似名單、像素名單上,根本數據不夠到足以細分各種轉換,進而去演算出各種相似名單(如果用只有200個人名單去推,不如自己一句CRM系統上的數據、向支持者發問卷、檢視同仁與志工的廣告屬性,然後自己設定受眾)。所以一般我都建議,把點擊、瀏覽、捐款各種管換都整合在一起,湊到超過1萬筆的數據,再透過廣告工具去模擬分析類似受眾。」
 
「facebook pixel可以用各種成效,來推導模擬出類似的廣告受眾。不是自己輸入顧客名單,而是透過像素、轉換成效累積的顧客名單(你看不到,但知道人數)去模擬輪廓。數量愈多,模擬出來的受眾愈精確,轉換率明顯會提高。人數太少推出來的就不會太精準。」
 
目前使用netiCRM的網域,在追蹤Facebook廣告的轉換成效時會有所限制,對此子桓提出見解:「但其實還有一個成效,而且NPO只需要在意這個成效就夠了——點擊成效。我們在廣告管理員建立廣告時,不是都要設置它導向的網址嗎?在他們點擊下去的時候,這部分 Facebook 還是會有一個點擊轉換的tag,你可以用這個事件去設置再行銷或者模擬受眾輪廓。畢竟NPO的內容,能夠換到點擊,就是很了不得的事情了~」
 
 

結語

Facebook這次調整所衍生出的相關問題,netiCRM、世界上像我們一樣的平台商(如:Typeform、1shop),都還在共同努力找尋最合適的解法,因為Facebook官方提供給平台商的建議:註冊Public Suffix List(PSL),來讓底下站台能通過網域驗證、各自設定追蹤事件的方案,已經被PSL方面拒絕,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我們一直在積極追蹤Apple、Facebook、PSL的討論(現在仍一片混亂),後續如果有其他更好的方案,我們將用最快的速度提供給大家。如果您有其他不同作法,也歡迎透過 聯繫表單 給我們建議!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