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信任感:募款前的破冰必修課

站在第一線的募款專員,一天之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面對「拒絕」。民眾對於不熟悉的非營利組織,有時甚至不願意花費幾分鐘的時間去了解組織的使命。這樣的現象除了歸因於過往慈善捐款被濫用的案例,有些誤解是可以慢慢被改變的。非營利組織除了要執行自我使命之外,還得將建立信任關係的重任攬在肩上,突破大眾的第一道心防。

美國《慈善紀事報》指出,雖然大部分的人認同非營利組織的使命,但仍有35%的國人不相信慈善捐款。然而,澳洲慈善與非營利機構委員會則統計,國人對於慈善捐款的信賴程度之高,排名僅次於警察、醫生行業之後。先撇開兩國對於慈善捐款的認同度差異,網絡行動科技為各位梳理出兩份報告提出影響捐款人信任度的三要素。

綜合兩份報告,共同被提及的要素是:保持捐款資訊的公開透明、強調捐款行為能造成的改變、維持良好的捐款人關係。90%的受訪人表示他們十分注重捐款如何被運用,兩份報告不約而同地強調透明化捐款資訊的必要性。隨時保持資訊的更新也是重要的一環。不要讓捐款人千辛萬苦找到說明的頁面,卻發現資料依然停留在五年前。

幾乎每位捐款人希望看到自己的捐款被運用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87%的捐款人希望了解捐款所達到的效果。除了建議非營利組織最少每年要提供一份年度總結報告之外,其他像是短片的呈現方式也很受歡迎。

而不變的重要課題依舊是如何維持良好的捐款人互動關係,把捐款人和付出時間、心力的志工們當成是最重要的VIP來看待。在各個細節認真對待捐款人,不要將對方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他們都感受的到,然後就會離開。

站在協助者的角度,網絡行動科技將在8/23舉辦研討會,主題將聚焦在提升捐款人信任度的深入探討!

我們將邀請有豐富實戰經驗的講者來分享。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執行長洪智杰,將為各位揭露關於募款的迷思,其實組織募的不只是錢,而是信任感。再由第一線街募經驗豐富的王宜文(現任智善社會企業募款專員)點出從非營利組織角度經常忽略的盲點,第三方如何評估組織信任度,將之靈活運用到街頭募款。最後由網絡行動科技的小花介紹好工具讓經營捐款人關係變得事半功倍,信任度up up!    

欲知詳情,不用等下集,歡迎直接手刀報名研討會,我們一起學習。立刻報名!

ps.活動已結束,欲知當日課程更多詳情,歡迎下載當天簡報。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