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iCRM電子報行銷 - NPO的內容分眾,將必須的資訊傳遞給對的人

名單與內容分眾,讓支持者心甘情願地開信

要發電子報?還是利用社群媒體就好?是許多非營利組織面臨的抉擇課題。我們認為,不同媒介有不同的使用方式。
 
非營利組織該如何操作電子報呢?對支持者來說,若NPO每次與支持者溝通,潛台詞都圍繞著「請捐款」在打轉,很有可能讓捐款人感到疲勞。
 
請多變化不同主題的電子報內容,像是首次捐款的歡迎信(找到首次捐款人)、近期狀況更新信(最近六個月捐款人)、年末感謝信、最新重要消息信。
 
利用netiCRM內建的捐款加速器,將支持者分眾,提供更針對性地精準訴求,也是提高電子報成效的重要關鍵!
 
電子報規劃上,利用系統的自動化工具,每次捐款成功時,捐款人都可收到專屬感謝信,我們的夥伴完美發揮此功能,讓捐款人感受到組織對捐款的專業運用!例如下圖這兩封定期定額付款成功確認信,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逆風劇團除了告訴支持者定期扣款成功之外,同時也更新組織近況。
 
(圖說:台灣青年民主協會2020/04的定期定額扣款成功確認信)
 
(圖說:逆風劇團2020/07的定期定額扣款成功確認信)
 
青民協、逆風劇團是這樣操作的,每1~3個月就到後台更新確認信內文,確保支持者收到最新近況。這一切都無須透過廠商、工程師,就能在後台自主完成編輯。
 
重視支持者的組織,會站在支持者的角度去溝通,都很注重定期更新組織近況。對支持者表達感謝的同時,也讓支持者了解,捐款造成了哪些改變,此舉能在支持者的心中種下未來再次捐款的種子,這就是為什麼更新近況很重要!
 

符合 NPO 需求的 Email 寄送服務

 

取得良好的開信率,越分眾,越容易共鳴

依據 netiCRM 2017~2018年度的捐款趨勢報告,收件者少於500人的電子報,開信率(37%)及點擊率(9%)最高,而收件者超過10000人的開信率最低為11%、點擊率僅有1%。
 
 
從數據來看,分眾電子報較能取得共鳴,提高開信與點擊率。這是非營利組織經營電子報的重要課題,如何有效分眾,針對不同對象發送電子報。除了在企劃端的規劃外,使用的發報系統如何讓組織更容易分眾與追蹤成效,也是需要納入考量的。

 

深受200+家NPO喜愛的netiCRM,盡快瞭解!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