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募款力趨勢

還記得嗎?

六月份的網路星期二,我們討論了由「網絡行動科技」彙整出的台灣本地 2017捐款趨勢報告。


不約而同地,科技研究和顧問公司Capterra以及專門幫助非營利組織募款的美國平台Classy也整理出了一份他們對於2017募款趨勢的看法。剛好可以做一下對照。


中西合併的募款力趨勢

整合三方數據,2018募款趨勢可分為人口組成變動及科技兩項影響因素。



因素一:捐款人口組成

由非營利募款軟體Blackbaud列出的各世代捐贈習慣互動報告中,數據揭露了一些事情。



年紀與捐款能力成正比

圖表中可以得知,目前捐款人口仍以中年、老年人口為主力。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數據並未闡明捐贈的定義是金錢或物資捐贈。所以雖然佔據了捐款比例的大宗人口,但捐贈內容可能同時包含金錢、物資、或是志工服務。

根據其他的研究指出,青年世代族群同樣較偏向以志工服務而非直接捐贈金錢。不過這個狀況有可能只是暫時的心態,因為青年族群還正在發展事業的階段。為了培養一個未來捐款人的健全組成人口,非營利組織必須繼續提供非金錢性的捐贈方式給Y世代,此舉將有助於養成青年世代人口定期行善的習慣。

電子捐款將成為主流


在非營利組織募款的部分,將近一半的青年及壯年世代都習慣使用網站做一次性捐款。
這個數據說明了兩件事情:

  1. 符合年輕世代使用習慣的電子募款方式也將不可避免地成為主流。
  2. 投資對青年及壯年人口的捐款人關係,將成為日後穩定定捐來源的保障。


由於X、Y世代將隨著時間成為捐款主要人口,因此,不如就儘早在改變的浪潮中站個先機吧。

 

NetiCRM應用:
    

  1. 將捐款人資料輸入做群組分類,依據不同年齡層寄發不同主題的邀請,增加互動率!.
  2. 捐款管理系統,幫助組織將一次性捐款人列表,繼續做進一步的互動,培養成為穩定定捐支持者!

 


因素二:新的人口組成產生的新科技


新的電子支付方式

你知道,新興的現代支付方式已經讓個人支票走入末日了嗎?根據統計,目前美國人口組成比例最高為25.9%的青年世代,在這之中有84%的捐款人更習慣經由網站或手機支付的選項去進行捐款。為了吸引更多這樣的新世代,非營利組織應該開始注重捐款的電子支付選項。


個性化的訊息

美國非營利組織募款平台Classy的行銷副總已經在2017年注意到,行銷手法開始大幅注重的傳達個人化的內容。像灑大網捕魚這樣把同樣的內容直接寄送給所有收信群組的方式已經不適用了。非營利組織必須在正確的時間點,選擇正確的訊息,經由正確的媒介去吸引到潛在捐款人的期待。不管人工智慧與聲音技術在未來會如何演進,「這些人究竟是誰?他們希望如何被吸引進來?這些人現在在哪裡?未來又會在哪裡?」是不該被取代的關鍵問句。


NetiCRM應用:

  1. 協助金流設定,我們的支持者管理系統提供各種付款方式。
  2. 善用聯絡人的群組分類,針對不同族群寄送個性化內容的電子報或活動訊息、感謝函。


總結

「時代在走,科技要有。」隨著人口結構的改變,這是一個募款也得朝向科技化邁進的時代。如何將科技作為工具,保持有溫度的捐款人關係更是不能遺忘的初衷。NetiCRM是我們能拍胸脯保證的好工具,您也有什麼增加募款力的好撇步嗎?歡迎與我們分享。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