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保護協會

以開放原始碼為基礎的 Drupal 與 CiviCRM,讓分散於全省各地的荒野夥伴能於同一個平台作業,分工與分項處理,解決許多組織需求上的問題。

— 荒野保護協會媒體宣傳部 陳穎瑩
  • 環境保護
荒野保護協會原本由廠商自行規劃設計的網站與人資系統,希望轉型到以開放原始碼為基礎的 Drupal 與 CiviCRM,原本即預知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實際開始進行後,發現更需要組織的全體動員,才能有機會順暢轉換。
 
除了線上繳費之外,若是透過現場進行活動、捐款、會費的繳納,荒野各分會的秘書/工作人員也會定時輸入到系統裡。活動報名除了線上登記之外,也有不少活動是透過其他非線上的方式報名,後續需再處理登錄、繳費等項目的記錄。會員的管理也是如此。如此線上與線下作業混搭的方式,CiviCRM 雖然可以透過手動匯入、輸入的方式處理非線上的資料,但畢竟不如純線上的作法單純,且對於組織來說,也需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來處理,才能妥善地服務會員。這些都是在導入過程中,雙方多有學習/掙扎的地方。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