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入聯絡人,立刻打通netiCRM任督二脈!

應該不太會有人,
買了最新的iphone,卻不跟iCloud或Google帳號同步。
買了掃地機器人,卻忘了裝上刷頭。
買了空拍機,卻沒有下載對應的app。

那麼,您一定能夠了解,使用netiCRM卻尚未匯入支持者名單的舉動,就像是鎖住了netiCRM的任督二脈,只剩下三成功力啊!撇除暫時實在是沒有時間及人力做進一步處理的組織,針對不清楚匯入支持者名單之後,實際上可以得到什麼樣幫助的組織,我們要來一步步為您解惑。

Photo by Manki Kim on Unsplash
 

以“與支持者互動”為本位出發的功能設計

netiCRM 提供給非營利組織各種與支持者互動的必要工具,包括聯絡人關係經營、電子報寄送、捐款管理、活動報名、會員管理、報表等六大功能,讓組織再也不需為個別功能四處尋找解決方案。聰明的組織一定已經注意到了,netiCRM所有的功能,都是以「與支持者互動」為本位思考,來設計出必要功能的。

而在成堆的聯絡人資料中,netiCRM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將包含了滿山滿谷的文字與數字的資料(data),經過分類、歸納、分析之後,轉換成對組織有意義的、有幫助的資訊(information)。
(謎之音:「所以一定要先把資料輸入netiCRM,才有可能得到寶貴的資訊啊~」)

下圖就是資料與資訊的實際差異圖,沒有經過消化的資料,對組織來說,就如同名片收集盒內一張又一張的名片,未經整理、無法判別重要性與關聯性,無異於一堆意義不明的文字與數字。然後,當組織將支持者資料匯入netiCRM之後,netiCRM就能依照組織的需要,將資料分類、歸納,變成對組織有用的訊息!


Icons made by Twitter from www.flaticon.com is licensed by CC 3.0 BY

匯入即可練成的招式

在了解資料與資訊的巨大差異之後,接著想要介紹,當組織匯入聯絡之後,立刻就能夠使用的好幫手!

由netiCRM新推出的捐款加速器,組織可以知道關於支持者更詳盡、並且與組織相關的紀錄!例如:去年捐款但今年尚未捐款的支持者、單筆捐款滿三次的捐款人,參加過活動但尚未捐款的支持者等,讓資料不僅僅是資料,更可以提供組織資料庫行銷的效益!

撈出組織所需要的名單之後,就得進一步的進行感謝或是邀請再次捐款的步驟。對於首次捐款的支持者,通常建議捐款後的一周內,寄出充滿誠意的感謝信,讓支持者知道組織十分感謝捐款的實際行動支持,並讓捐款人了解這樣的支持對於組織而言可以朝募款方案的目標更向前一步。藉由感謝信,也是組織跟支持者保持聯絡熱度的一個好辦法。

而針對去年有捐款但今年尚未捐款的支持者和單筆捐款滿三次的捐款人,這種類型的支持者其實已經表現出對組織的好奇心與認同,是組織應該要好好把握的對象。組織可以在適當的時機點,邀請捐款人再次支持該方案,甚至邀請成為定期定額捐款人,經由詳細的說明與溝通,與捐款人建立長久而穩定的關係!

捐款加速器只是netiCRM眾多招式中的其中一招而已,欲練此功,不必自宮,
首先,您只需要將聯絡人匯入系統就好~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