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天鵝,聯絡人數量怎麼突然少那麼多?

九月中netiCRM 3.0滿滿的新功能發表,其中有一個其實對組織來說影響巨大又深遠,直接影響到每年要付多少租用費的「聯絡人計算方式調整」。但可能是因為功能長得不夠花俏,視覺效果沒有特別做,導致這項調整對組織來說明明是個大利多,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關注與如雷的掌聲,反而收到了一個客服來信「聯絡人數量突然變少,請幫我們檢查一下」... 所以,把這項重大調整好好解釋與說明,讓組織了解這次調整,是可以讓組織更無後顧之憂地收集完整資訊卻又能照顧組織荷包,我們也順便應有的關注與掌聲(隨緣啦),就是本文的重點,趕快來仔細瞧瞧吧。

說從頭

最早開始,netiCRM就以聯絡人數量作為服務租用費的收費標準,而不是以功能多寡來訂定收費,衷心是為了組織可以使用完整的,整合各種NPO關係建立的工具,名單得以自動化集中管理經營。在表單欄位的設定上,也讓報名/捐款人可以在報名或捐款的線上表單填寫姓名與就職單位/就讀學校,在資料填寫送出後,系統會自動記錄兩筆聯絡人,一筆是報名/捐款人(個人),另一筆是她/他的就職單位或就讀學校(組織),並且用「關係」自動連結兩筆聯絡人資料,可以雙向連結,也能夠很容易透過這樣的機制,讓同一個單位的僱員或同校的學生,可以在系統裡自動被串在一起,不管在後續運用或資料分析上都有意義。

但這樣的模式,卻對netiCRM的組織用戶造成困擾,明明一個人報名活動填了所屬單位,系統卻因此建立了兩筆資料,也就占用方案人數額度,為了讓用戶減輕負擔,我們九月14日上線的3.0版本,在一個人報名活動/捐款時填寫的就職單位/就讀學校,雖然同樣建立了兩筆資料,但是該就職單位/就讀學校,不會被計算在系統的計價連絡人數量中。

因此,九月14日的版本上線後,由於所有組織用戶的站台都套用了新的計價連絡人規則,組織netiCRM右上方方案現況的聯絡人數量會出現縮水的狀況,而對此狀況感到疑惑或擔心是否有聯絡人從系統裡消失,相信在看了本文的說明後,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更無後顧之憂地收集有價值的名單到系統中做後續運用。

減少收入 希望能帶進更多認同我們理念的NPO

雖然如此的調整會讓netiCRM的收入也跟著縮水,但我們還是義無反顧地提供給我們親愛的NPO用戶,希望現有用戶多多支持,多多發揮呷好道相報的精神,推薦netiCRM給你們熟識的NPO,讓netiCRM可以被更多NPO發現與運用,也就不愧我們的初衷了~

更完整的新版本計費聯絡人計算規則,可參考本篇線上手冊,也歡迎組織客戶把你們的意見或想法回饋給我們,當然,要給我們鼓勵的話或是拍打餵食也是很可以的(本文有點討拍的味道,但很喜歡收到客戶的鼓勵是真的)~

 

(photo by 小花那鵝,他們不是老天鵝,是小花的寵物,小潭阿娥一家,特別邀請他們充當臨演扮演老天鵝。他們的品種是白羅曼鵝,台灣主要的肉食用鵝種之一)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