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捐款人之間的「關係」究竟是如何經營出來的呢?

「好好經營跟捐款人的關係」對非營利組織無比重要。但我一直很困惑,身為一個非營利組織的工作者,到底跟捐款人之間有什麼關係?好像是有共同理念的「朋友」,但又不是日常生活中能一起出去、聊天的那種「朋友」。

彼此的連結如果只存在於看不見、聽不到的「理念認同」...如此抽象的境界,又要非營利組織工作者如何經營跟捐款人的關係呢?

在 9/22募款頁工作坊 當天許多非營利組織的夥伴也都認為這是一個相當幽微的好問題。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搜尋了ㄧ些資料,其中這篇 The Donor Retention Handbook 提到約有六成的捐款人表示:

  • 想要知道他的捐款產生了什麼影響,或有什麼故事。
  • 組織應該在七個月之後詢問是否願意再次捐款。

(另外可參考 NPOst「捐款人想什麼?」專欄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經營關係很抽象,應該要破除這個想法。我們可以反過來想:「其實捐款人會需要組織提供什麼給他?
」

再具體一點來講,經營關係是:你要有意識地去規劃一系列...你和捐款人互動的機會。你的目標是讓捐款人保持對組織的興趣,讓捐款人對你的工作有參與感及互動,即使他們不想立刻再捐錢。提醒捐款人組織正在做什麼、讓他們願意深入了解或持續關注,才會有後續的再捐款、再支持。

有了具體的目標,我們回到標題提出的問題:「和捐款人之間的關係究竟是如何經營出來的?」現在就動手規劃和捐款人互動的時機/機會吧!規劃工具其實我們已經提供給你了,就是netiCRM的捐款加速器,等著你實際去使用!

你的CRM系統裡已經累積了許多捐款人紀錄,別讓紀錄躺在系統裡面紋風不動,善用捐款加速器找出不同狀況的捐款人名單,你可以決定怎麼和這些捐款人互動!活化你的資料,經營你的捐款人,讓組織的捐款加倍吧!

 

 

ps.當天簡報提供給大家參考,歡迎自行下載喔!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