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不斷更新 - netiCRM 2.7 上線!

我們有時會碰到這種狀況...
用戶問:netiCRM 可不可以增加$%^&*功能?
netiCRM團隊:...這個功能其實以前就有了...

netiCRM 是一個以工程師為主的團隊,工程師日以繼夜的工作成果,讓 netiCRM 每個月都在不斷改進,但每次都默默的更新,常常製造「驚喜」給客戶。以下認認真真為您介紹2017年第二季功能更新:

1. 捐款_捐款加速器(Beta版)

很明顯的,捐款加速器是我們這次更新的重頭戲!我們常說CRM的好就好在你可以知道支持者跟組織的互動紀錄,後續再看要怎麼經營?但是在實務中,面對數百數千數萬筆的聯絡人資料,光是如何分類、進行各式各樣的拆解和組合,時常姊/哥就累了(扶額)

當啷~許多客戶引領期盼的捐款加速器實現了!裡頭的功能已經準備好讓各位去玩出火花、玩出心得、玩出%$@!.......BUT!目前加速器是beat版的,我們非常需要各位將你們的火花/心得回饋給我們,讓我們完善捐款加速器~讓你們的捐款狀態更多更穩定~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無敵正向的循環(精神喊話到失控了嗎?)

回到正題,我們把捐款加速器的功能分成兩個面向,一個是主動關懷已經捐款過的人,另一個是挖掘潛在的捐款人!

主動關懷的功能有:

  • 找到首次捐款人:我們都希望有了一次捐款,就會有二次、三次、後面很多次捐款...如果在此階段下足功夫,有後續捐款的機會比較大!
  • 最近6個月內已有捐款的人:可選擇搜尋1~6個月內有捐款的人,說明款項的使用狀況或附上接下來幾個月的募款需求,邀請繼續支持。另一種反面的應用是,如果組織一直有在發募款信,也可以將已捐款的名單,排除在募款信之外,避免捐款人密集收到重複的募款信,影響觀感。
  • 去年有捐款,但今年還沒捐的人:可以寫封感謝信,分享年度的工作計畫與進度、成果,並期待繼續獲得支持。
  • 捐款失敗後,7天內沒有再回去完成捐款的人:當初有捐款動機,卻因種種原因沒有完成捐款,是很可惜的支持者。在不讓對方感到困擾的狀態下,積極了解原因、排除狀況、提供更多資訊與成果,邀請對方再次捐款。

開發潛在捐款人,其實也可以視作將支持者「轉換」為新的捐款人,功能有:

  • 找出單筆捐款滿3次的人:我們要好好感謝單筆捐款人,但若有注意到單筆捐款次數超過3次以上,爭取轉換為定期定額是有機會的!
  • 即將到期的定期定額:定捐者讓組織在推動各項任務時較無後顧之憂,已有許多組織非常關心即將到期的定捐者,邀請對方再次設定定捐已是日常重要的工作之一。
  • 參加過活動但沒有捐款過的人:活動參加者對組織有一定的認識,活動結束後的一兩個月,是善用活動名單的時候,除了邀請報名其他活動之外,也可嘗試宣傳募款訊息。

總之,捐款加速器最主要的用途,是由系統在長期累積的名單中挖掘出有募款價值的名單,讓組織依據名單去發想/設定/執行不同的募款方式,讓每位支持者都能感受到組織對支持者的重視。功能的詳細說明,請看 https://neticrm.tw/resources/2912

2. 活動_修正名牌功能

線上報名而來的活動參加者,可以一鍵全選列印出橫式識別證了!
可帶出logo、活動名稱、參加者姓名、參加者服務單位。

 

3. 活動_活動參加者可以取消報名,僅限免費活動

設定報名成功確認信時,勾選「附上取消報名連結」即可啟用此功能,參加者可以透過確認信中的連結回傳取消報名的資訊。

4. 活動_報名人數設定的防呆措施

設定活動頁的時候可以設定「參加人數上限」,若要設定無限制名額,此欄應空白。在此欄加入一項防呆措施,填0的時候會無法儲存,避免誤填。另外,活動報名僅能啟用審核或候補功能其中之一項。

5. 會員_新增會籍歷程

可以詳細看到會員會籍的變動歷程,包括會籍的起迄時間、上次修改會籍的時間與使用者是誰?另外還可以設定會籍到期前的通知,用來提醒管理者。

6. 電子報_手機友善RWD+新版型

電子報版型全面支援手機閱讀,且編輯前可以預覽、設定顏色。原版型也進行優化,有五個漂亮的版型可選擇:
Template 1:上單欄、下三欄
Template 2:上單欄、中三欄、下左右交叉
Template 3:圖文全單欄
Template 4:上單欄、下四則左圖文
Template 5:上單欄、中兩欄、下三欄

7. 欄位&表單_身份證與統編的完整驗證

線上頁面填寫身份證與統編欄位時,以往會檢核碼數。新增驗證字號規則的正確性,完善驗證功能。

8. 欄位&表單_新增表單的「使用類型」

欄位&表單是系統的基礎,但常常會因為少數幾個欄位不同而發展出各式各樣的表單,為了更方便管理表單,往後在新增表單時,需選擇表單的使用類型,分為三種:

  • 活動報名用
  • 募款頁或會員用
  • 嵌入網站純蒐集資料用

9. 其他_登入機制改善

登入 2 次失敗後,第3次就會出現 Captcha 驗證機制,避免機器人嘗試猜測帳號密碼,提升安全性。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