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樂捐的支持者也可以變成超級鐵粉

隨機樂捐到超級鐵粉

「組織夠貼心才是支持者忍不住繼續捐下去的動力。」我們都知道要好好對待每一筆善款,不只是電子報需要客製化,針對捐款頻率低的支持者更需要!善用這些具有潛力的支持者,讓他們的慷慨不再只是短暫的瞬間,而是成為組織堅強的後盾。

這篇文章你將會學到:

  • 如何有效與不同捐款額度的支持者互動,無論他們是大額還是小額捐款者,目的都是激勵他們提高捐款頻率,更深入地參與組織活動,甚至成為組織的積極代言人。

組織面臨的挑戰:

艾利:不久前有一位捐款人,上半年捐了兩次,但之後就沒有繼續捐下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失去了繼續支持的動力。

阿發:這確實讓我們感到擔憂,我們必須釐清為什麼他停止了捐款。

艾利:也許我們應該深入了解他的需求和反饋,看看是否有什麼方式來激勵他繼續捐款。

阿發:對,這是個好主意。此外,我們或許可以提供更多的資訊,告訴他捐款具體有什麼樣的影響,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支持是有價值的。

    對症下藥小撇步

    讓支持者感受到「嘿,你真的很重要!」

    要讓支持者感受到組織的貼心,並激發他們持續的支持動力,根據他們的捐款行為和偏好來定制溝通策略。

      對於捐款額度大的支持者:

      • 個性化感謝信:及時、誠摯的一次性感謝,親筆手寫更能表達真摯!

      • 項目進展報告:定期向他們展示他們的捐款如何被有效運用,以及未來的規劃。記得在開頭就標示出重點,大額捐款人通常沒有時間讀完整份報告!

      • 專屬項目資助:邀請他們資助特定項目或活動,進一步激發他們對組織的熱情和參與感,如果能事先透過訪談了解他們最在乎的議題那就更好了!

      對於捐款額度小的支持者:

      • 特別禮物或紀念品:考慮在支持者累積一定捐款次數後,發送紀念品或小禮物。尤其是在以擴大影響力為重要目標的議題上,在控制好成本的前提下可以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 支持者分享活動:鼓勵他們參加組織舉辦的捐款或志工經歷分享會,或是將其他捐款人、志工的心得放在電子報中寄送給他們,這不僅能夠形成口碑效應,也能增強他們對組織的歸屬感。

      • 生日或節日募捐:邀請他們在自己的生日或特別節日發起募捐活動,邀請親朋好友代替送禮,轉而捐款支持組織。組織可以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指導,比如提供定制化的募捐頁面、分享成功案例來激勵和啟發,甚至提供一些簡單的工具或建議來幫助他們更有效地發起和推廣募捐活動。

      還有更多:把握每一次與支持者接觸的機會,確實的紀錄這些歷程,一定會發現更多開啟獨特對話的契機!

      作者:2023年CRM實習生 Mandy Kao

      本文章與圖片產製過程中,使用 AI 工具輔助。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