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對存在感-以「最近一次捐款」為指標,打造高點閱率的電子報

刷對存在感 .png

越來越多的NPO組織認識到電子報的重要性,因為它提供了與捐款者互動的機會,建立了更緊密的聯繫。除了增加透明度,還能使支持者感到更有參與感。只是,我們或許都應該再問自己一個問題:「我的電子報內容是支持者在乎的嗎?」

這篇文章你將會學到:

  • 如何以捐款人的「最近一次捐款」為指標,訂製一份令人有衝動看下去的電子報。

接到了支持者的電話......

支持者馬克:因為平常工作忙碌,稍早才發現我有定期捐款給你們,因為不太清楚組織的工作是甚麼,我想考慮停止捐款。

組織工作人員艾利:非常感謝您告訴我們,我們非常重視透明度,定期都會發布年度報告,您是否曾在電子報中看過呢?

馬克:老實說我平常沒時間也不太喜歡打開信箱,常常把他們當成垃圾郵件,因為每次收到的資訊都大同小異。

(艾利聽到了自己心碎的聲音இ௰இ)

組織困境:

艾利: 有位一直以來都有在小額定捐的捐款人馬克,前幾天他告訴我因為不知道組織的工作成果,考慮不要再續捐了。

艾利的同事阿發: 這聽起來有點棘手。但我們不是都會定期更新網站及寄送年度報告嗎?

艾利: 馬克說他不知道組織寄過去的信件有包含這些內容,因為每次收到的資訊都大同小異,加上工作忙碌,就不太喜歡開信來看。

阿發: 我們該如何有效地向馬克這樣的捐款人,傳達我們的工作成果和捐款的影響力呢?

為什麼馬克會出現以上情況?組織可能忽略了哪些電子報該掌握的核心關鍵呢?

  1. 電子報是否太像濫發的廣告,導致支持者直接忽略?
  2. 當支持者點開信件來看,內容是否與支持者切身相關?

 

對症下藥小撇步

深化連結,打造個性化互動

根據支持者與組織的互動歷程,營造「個人對話」感的電子報,讓支持者感受到自己的關注或付出,有被組織看見與重視。往下來看些範例!

最近一次捐款在一年內的支持者:

  • 捐款人特性:這類捐款人通常對組織的使命和活動保持較高的關注度,並且對於他們的捐款如何被運用感到好奇。他們可能是組織的新支持者或是長期的小額定期捐款者,對於組織的最新進展和成就感到興趣。
  • 策略與目的:透過及時且具體的回饋,讓這些支持者感受到他們的捐款有實際的影響力,從而增強他們對組織的信任和忠誠度。目的是為了鞏固這種新建立的關係,並鼓勵他們持續或增加支持。
  • 內容:可以包括一些具體的案例,展示他們的捐款是如何被運用的,例如最新的服務成果或成功故事。這些故事不僅展示了組織的成效,也讓捐款人感到自己是這些成就的一部分。此外也可以提供一些專屬活動邀請,如私人募款活動或捐款人專訪,這些都是增進彼此關係連結及擴展捐款人社交圈的好方法。

最近一次捐款已經超過一年的支持者:

  • 捐款人特性:這些捐款人可能是過去對組織有所貢獻,但近期未有進一步互動的支持者。他們對組織的使命可能仍抱有興趣,但可能需要額外的激勵或提醒來重燃他們的參與熱情。這類捐款人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如經濟狀況變化、興趣轉移或簡單的遺忘)而暫時停止捐款。
  • 策略與目的:為了重新激發這些支持者的興趣和參與感,可以提醒他們過去捐款的價值,降低持續參與的心理門檻,鼓勵他們再次參與支持。
  • 內容:可以包括組織過去的重大成就、現在正面臨的挑戰,這些內容能夠展現組織的活力和影響力。同時,也可以提供一些輕鬆參與的方式,如社群標籤挑戰、特別活動邀請或志工機會。最重要的是,提醒他們過去對組織的貢獻是被記住和珍惜的,這可以增強他們與組織的情感連結。

還有更多:把握每一次與支持者接觸的機會,確實的紀錄這些歷程,一定會發現更多開啟獨特對話的契機!

作者:2023年CRM實習生 Mandy Kao

本文章與圖片產製過程中,使用 AI 工具輔助。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