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捐款趨勢新寵兒-行動支付!


Unsplah

餐廳裡、捷運上、馬路邊,平均10個路人就會有9個低頭在看手機,剩下那一個則是正在拿手機。人手一機已成日常,越來越多消費行為經由手機就可以完成,錢包在出門三寶的地位已是岌岌可危。「既然無法阻止他們,就加入他們吧。」

NPO的募款活動,與行動裝置的搭配越見頻繁。netiCRM暨推出QR Code簽到LINE Pay捐款之後,我們要隆重宣佈,netiCRM今年也要推出Apple Pay以及Google Pay了

為何NPO需要行動支付

就像當年NPO初次嘗試使用線上捐款頁一樣,因為我們的支持者行為習慣一直都在改變!時時留意趨勢,提早做好應變的組織,相信也會是收穫最豐富的組織。


由netiCRM提出的捐款趨勢報告中,
利用手機進行線上捐款者從2016~2018整整成長了將近25%,開始侵蝕桌機的使用率。
優化手機的捐款體驗,已經是刻不容緩的工作。

 

行動裝置已成必備

當超過42%的email是在行動裝置上被打開、閱讀,一半以上的大眾也習慣在行動裝置上瀏覽網站時,還沒有完成行動裝置友善瀏覽的NPO,就會失去龐大的潛在支持者。如果這樣的數據還不夠明確,這裡還有與NPO更切身相關的數據,根據 Benchmark 的報告,31%的NPO網頁流量是經由行動裝置,39%的捐款行為是經由行動裝置完成,當支持者已經在行動裝置上瀏覽捐款頁,他們必然更直接地會希望捐款可以直接在行動裝置上完成。
 

行動裝置的瀏覽優化超重要

雖然行動裝置的瀏覽量正在急速提升,行動裝置的瀏覽體驗也很關鍵。幸好,netiCRM老早就支援RWD了。但不可否認的是,要在小小的螢幕輸入太多資訊還是個考驗。

因此,NPO必須有策略讓在行動裝置上的捐款操作變得更快更容易,比如說,一鍵就可以執行,不必一邊操作手機還要拿出信用卡,又同時也顧及到安全性的行動支付,就是很好的選擇。

行動支付捐款的優勢:

捐款人可以直接用裝置的內建指紋、面部識別來代入所有必填的資訊,包括地址及email,這個做法可以大幅簡化在行動裝置上的操作。也因此,建議組織的捐款頁可以請支持者預先選擇付款方式,免去支持者填完資料後發現自己做了白工。

其他產業早就這麼做了

對行動支付捐款還存有疑慮的人可以想想,自己是否曾經在行動裝置上訂車票、付手機費、使用雲端發票、用手機搭捷運、超商買東西,行動支付早就在不知不覺間開始取代傳統支付模式了。而美國NPO組織 M+R 則在文章中提到,其客戶在募款頁加入Apple Pay支付方式之後,捐款的轉換率直接飆升成長了157%,而平均從每位網頁造訪者身上獲取的收入(Revenue Per Site Visitor)也增加了61%。台灣的NPO是不是應該也來嘗試看看呢?

2020年對世界全球的每個人來說都是特別辛苦的一年,NPO如何回應與因應,考驗著組織的應變力。此刻哪怕只是貼心的將繁瑣的捐款步驟簡化一點,為組織的捐款人節省一些時間,都能令人感到多一些平靜與滿足,也讓低迷的募款成效多了曙光。行動支付的潮流已在國際間開始風行,手機支付的比例已從2013年來增加了80%,組織一定要確保自己提供的支付工具與時俱進,也要好好的宣傳週知,在各種平台被清楚的看見,不管是社群媒體、email、或是現場活動,每個管道都有潛在的支持者可能因組織的支付工具躍進而付諸捐款。

 

現在就來看看如何啟用netiCRM的行動支付方案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