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行動科技、netiCRM 是您100%再生能源解決方案的永續夥伴

網絡行動科技 netiCRM 是您100%再生能源解決方案的永續夥伴

作為專門服務NPO的公司,除了以我們自己的專業來協力非營利組織改變世界,我們也盤點採購與服務流程,關注與實踐綠色供應鏈。最近調查了公司使用的服務,很榮幸要跟大家分享的是,netiCRM的新申請用戶已100%採用再生能源。而較早加入netiCRM的夥伴所使用的系統服務也已達到94%的再生能源使用率,這個比率還在增加中。


我們的公司雖小,但也要像其他企業一樣,將目標訂出,我們預計在 2024 年底,讓所有的線上服務機房全面100%使用再生能源。立定這樣目標表示,未來我們每使用一個雲端服務都要妥善調查服務提供者的再生能源計劃,並確保他們具有足夠再生能源規劃、淨零排碳計畫以符合公司的目標,而現在我們正以穩定的步伐往這目標與方向邁進。

我們使用的雲端服務現況

Google Cloud:已經連續五年達成100%的再生能源使用率,並正在積極推進淨零碳排放的目標。Google 是所有雲端服務最積極追求再生能源、淨零排碳的服務商,他們的計畫和概況也因此透明度最好,可以參考 Google 的文章說明

Akamai Linode 的東京機房:也提供了100%的再生能源,然而達成這個不是 Linode 本身促成的,而是 Linode 的機房供應商 Equinix 的政策。Equinix 對再生能源使用有良好的規劃和進展,有專門的頁面揭露他們全球各機房設備的再生能源使用,還可以了解該機房的再生能源通過什麼認證檢核。可以參考 Equinix 的再生能源說明頁面

Akamai Linode 的新加坡機房:因為不是使用 Equinix 服務,亦並非使用再生能源,因此我們已計劃在2024年底前,將新加坡機房所有服務轉移到其他符合我們公司政策的機房。

Akamai 企業:有完整透明的報告揭露現況,全球大約 64% 再生能源,承諾 2030 年達到 100%。

圖示為我們使用的 Equinix 服務 Akamai Linode 的東京機房

 

 

其他雲端服務商的再生能源使用狀況:

Amazon AWS:全球最大的雲端服務商,於 2021 年已達到約85%的再生能源使用率,Amazon 承諾在2025年達成100%的再生能源。 Amazon / AWS 身為最大的服務商,其於再生能源和水資源利用的資訊揭露,也做的非常好。可以參考 Amazon 的頁面說明

Microsoft Azure: 全球第二大的雲端服務商,我們看到了 Azure 有一個宣傳用的頁面說明他們將承諾於 2025 年達成 100% 使用再生能源。然而,與 AWS 、 Google 比較之下,甚至與 Akamai、Equinix 比較,網路上我找不到任何 Azure 現在使用再生能源的狀況。身為全球第二大的雲端服務商,這樣的資訊揭露透明程度有點可惜。期待之後可以看到 Azure 更多相關的資訊。

雖然我們並未使用上述兩家服務,但我們對他們的可再生能源進度也非常關心,以讓未來選用主機服務商時,可以符合我們的 100% 再生能源目標。

我們無法置身於全球議題事外

我們公司雖然非常小,然而當我們在關心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這類全球性的議題時必須認識到,即便是最小的組織和個體,也對其產生影響,並也受到影響,不會因為公司規模小,就不會遭遇到氣候變遷的影響,我們的決策,無論大小,都將擁有一點影響力,這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機會。

朝向 100% 使用再生能源,我們也才有機會為我們的客戶、我們的員工,以及地球創造一個更永續的未來。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