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NPO邁向永續系列研討會:邁向永續的行動綱領 -- NPO如何運用SDGs為理想世界設計行動方案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歡迎參加NPO邁向永續系列研討會,一同深度解讀SDGs!
2019-08-21 14: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9-07-09 00:00   至   2019-08-16 17: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號(崇友文教基金會)

 

 

活動資訊

  • 時間:2019/08/21(三)14:00~17:00

  •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號10樓 (崇友文教基金會)

  •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 報名資格:非營利組織的工作者,每個組織可報名兩位

 

議程

議程一:地球人的永續指南,簡介SDGs、與NPO的關係

主講人:趙家緯(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時間:14:00~14:55(含QA)

你做事情,是不是以10年、20年為單位來思考方向呢?4年前,聯合國討論未來15年的全球發展,將以「永續」為方向,研議出17個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也就是你這幾年常聽到的SDGs。

聯合國的共識,讓SDGs成為全球各式社群的參考準則,紛紛依此提出行動方案並衡量成果。SDGs將會成為台灣NPO的發展趨勢,本議程將由趙家緯老師(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為各位簡介SDGs的脈絡邏輯、與NPO的關係,你就會知道為什麼 NPO 需要重視 SDGs!

 

 

議程二:netiCRM 對永續發展的間接支援

主講人:莊友欣 Charles (網絡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

時間: 15:15~15:55(含QA)

netiCRM是此次研討會的主辦者,為什麼一家小小的網路公司,會想要串聯SDGs與NPO呢?

可能是因為網路或任何科技,都是一種工具,科技對社會產生何種影響,端看你我如何使用工具!我們認為網路資訊科技能夠影響公共議題,帶來娛樂與商業以外的行為,所以這十年來,專注為NPO提供應用資訊科技的解決方案。

本議程我們不談netiCRM的各種功能,而是邀請你認識幕後的這群工作人員,看看我們對永續發展的間接支援。

 

 

議程三:跟上SDGs最新發展,著手為理想世界設計行動方案

主講人:洪智杰(TaiwanAID台灣海外援助聯盟常務理事)

時間:16:05~17:00(含QA)

說明:本議程邀請到TaiwanAID台灣海外援助聯盟洪智杰常務理事。帶來2019年聯合國高階論壇的全球公民社會的倡議主張與現場觀察,討論企業參與SDGs可能造成的影響,以及NPO如何從在地-區域-全球等不同層次應用SDGs。共同尋找將SDGs整合入組織實務的可能做法!

 

100 臺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號(崇友文教基金會)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