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頁上線的最後一哩路(二):匯入名單+邀請捐款

募款頁上線之後,除了發布於官網、臉書,我們更強烈建議組織透過電子報,和老朋友分享募款新計畫,這是支持者關係經營的重要步驟,透過宣傳募款計畫募款頁面的方式,跟老朋友搭上線,讓曾經的支持者,被冷落的曾經捐款人有機會再次捐款,不但僅是宣傳,也是回溫的起點。

募款頁推廣時,組織面臨的難題都很相似:到底要向誰募款呢?  我們會建議:向既有捐款人募款!關鍵原因在於,開發新的支持者成本,遠比留住現有捐款者的成本高出了七倍。因此留住現有支持者,一定是組織永續經營的關鍵。透過netiCRM系統,你能輕易的彙整、聯繫既有的支持者,邀請他們加入最新的募資計畫,更能提升每個專案的募款成效!

邀請老朋友來支持新計畫,你可以這麼做:

匯入既有的捐款人名單

寄送捐款邀請信

延伸建議:支持者的日常經營術

 


匯入既有的捐款人名單

netiCRM不少用戶都是從群眾募資平台發起,累積了不少捐款者名單,例如:遠山呼喚紅鼻子醫生,若能將名單匯入netiCRM後台,便可以成為組織寶貴的資料庫,透過系統的電子報寄信、活動報名、捐款等功能,不斷去發掘、探索這些名單的價值!
 

作法一:完整匯入捐款紀錄

你可以匯入完整的捐款資料(包含捐款金額、捐款方式、日期等資料),雖然整理資料格式較花時間,好處是可以根據捐款人的樣貌,進行更精確的對話與募資邀請。

詳細作法與流程,可以參考線上手冊:匯入捐款資料

作法二:簡單匯入捐款人名單

你可以簡單匯入包含「姓氏」、「名字」、「電郵」等基本個資的捐款人名單。

詳細作法與流程,可以參考線上手冊:匯入聯絡人資料

寄送捐款邀請信

名單匯入後,即可利用系統的電子報功能,編寫寄送捐款邀請信

若匯入資料包含捐款日期等資料,可以利用系統的「捐款加速器」功能,精準搜出邀請名單,例如搜尋「去年有捐、今年沒捐」的捐款人名單,撈出名單後存成電子報群組,即可寫信邀請他們來支持募款計畫。

捐款加速器功能,請參考線上手冊:捐款加速器

電子報功能,請參考線上手冊:電子報


 

我們募款成效不錯的客戶,都這麼寫捐款邀請信:Glocal Action 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

延伸建議:支持者的日常經營術

對於既有的支持者,平時更需好好經營關係。不只是在需要捐款時,平日持續的互動,才能讓支持者關係升溫,也能讓支持者更有意願投入組織往後推出的各種募款計畫。

作法一:邀請支持者,參加專屬活動:

平時即可規劃支持者專屬的活動,創造組織與支持者見面互動的機會,有助於彼此了解。

詳細設定流程與做法,請參考線上手冊:活動

作法二:定期寄送電子報

平時即可主動向支持者說明組織、專案動態,讓支持者充分了解捐款的流向與成效,有助於提升捐款人對組織的信任,也讓支持者更願意贊助未來的各項募款專案。

詳細設定流程與做法,請參考線上手冊:電子報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