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iCRM 將於 2019 年3月1日 將LINE Pay介接成果公開上線

 
 
賀!netiCRM讓捐款人可以利用LINE Pay捐款了,除了感謝工程團隊的辛勤,也要感謝五個提供初期建置金援的netiCRM客戶。
 
我們完成的成果:
  1. netiCRM用戶申請LINE Pay商家,可取得設定資訊,直接填入到netiCRM後台
  2. 填入後,在募款頁的「付款工具」選擇LINE Pay,讓LINE Pay審核通過後,即可對外公開募款
  3. 從LINE Pay付款的捐款人,成功或失敗紀錄都會自動回傳到NPO客戶的netiCRM後台

關於LINE Pay的介接,是一個有點歷史的故事

兩年多前,有兩個客戶想要導入 Line Pay 金流機制,讓捐款人可以在手機上使用 Line Pay 快速付款。當初因為這需求未排入我們的功能開發排隊隊列裡,所以採用了集資模式,邀請也想要使用此功能的組織共同集資/分擔客製化的開發費用,達標後即可插隊排入開發時程。
 
不過當時僅有募集到四個組織(每個組織認五千元),還少六個,所以我們繼續努力募集。
 
轉折點在今年上半年末,因為 Line 開始作第二波的公益方案,雖然是透過 Line APP 直接捐款,不需要在組織的網站上界接 Line Pay,但是合作的條件之一卻是必須界接到捐款頁面上。所以又有客戶來詢問,不論能否趕得上他們跟 Line Pay 的合作案,都想在網站上的捐款頁導入 Line Pay。
 
因此,我們六月重啟此集資案,邀請想在組織捐款頁使用 Line Pay(可在手機上單筆捐款頁使用)的客戶,評估是否願意出資五千元,我們預計在十月底上線此功能。雖然重啟專案,但效果也有限(從四家變成五家),但我們評估還是啟動專案,不足的部分由netiCRM吸收。也讓首波贊助此功能開發的客戶優先享用了LINE Pay介接成果。
實際在捐款頁面上的效果請參考展翅協會的募款頁
 

 

要趕上 2019 年3/1的LINE Pay正式上線 請立刻開始申請LINE Pay商家

申請與審核流程,可說是LINE Pay與綠界、智付通最大的不同點。LINE Pay從申請商家到取得正式環境設定資料,到完成LINE Pay審核後得以對外募款,需要一~兩個月的時程,因此若貴組織有提供LINE Pay捐款的需求,請參考我們的教學手冊,開始申請流程,如此在 2019 年3/1即可直接進入到LINE Pay直接審核募款頁的階段,可省下很多申請流程所需時間。
 
心動了嗎?請立刻參考我們準備好的LINE Pay申請線上文件

 

netiCRM行動支付持續進行中

已經有了LINE Pay,我們仍繼續努力,預計排程開發Google Pay/Apple Pay的功能,時程未定,但明年2019年一定會推出,敬請期待!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