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繳稅,捐款抵稅」外國朋友也適用!

你家附近的路口,有麥當勞、必勝客、屈臣氏嗎?這些跨國集團的連鎖店,幾乎攻佔台灣各縣市鄉鎮的鬧區路口,我們不只看膩了「全球化」、「國際化」這些詞,也逐漸習慣和外國人、新移民、新臺灣人生活與相處。

社會變化帶來「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國籍法」...等修法,目前居住滿183天(六個月)的外來人口,可以申請「居留證」,居留證上的號碼,又稱「外來人口統一證號」。這組號碼等於是在台灣生活的身分證字號喔!

現在外國人在台灣可以從事數種工作,既然有賺取所得,當然也需要繳所得稅囉!外國人除了乖乖繳稅之外,另一個選擇是捐款給台灣的非營利組織,捐款在所得稅20%以內,一樣具有抵稅效用。

而netiCRM的捐款網頁,也整合了身分證字號與外來人口統一證號,還依照編碼方式進行檢核,檢查填入的資料是否正確。若不正確,會在進入付款頁之前,跳出紅字提醒!

更棒的是,有開通「國稅局捐款扣除額電子化作業」的非營利組織,更可以透過netiCRM替外國籍捐款人,上傳捐款資料給國稅局。外國人使用網路報稅的時候,如果看到捐給某NPO的捐款,自動被列舉在報稅系統裡面,一定更加死忠支持!

時代的巨輪無時無刻在轉動,當追求國際化成為一種基本,非營利組織們若認識在台工作的外國人,不妨向他們募款!netiCRM也會不斷更新,攜手與NPO們,一起與時俱進!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