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寄給NPO的邀請函,組織如何接招?

 

如果永續是我們對未來的共識...

永續發展這個概念非常簡單:
不要犧牲下一代或下三代的世界,來做到我們這一代想做的事。
  
概念簡單,後面隱含很多習慣的生活方式必須調整。像是一個經濟行為,以前或許不需要給社會或環境一個交代...但現在如果不給社會或環境一個交代,這個經濟行為本身,可能就是不永續的!
 
有句話說:「知道不等於做到。」就如同永續這個想法,認同的人不少,但具體知道概念如何轉換成日常行為改變的,可能就比較少。所以大家都覺得永續是好的方向,但具體到底做出什麼調整,還在摸著石頭過河的階段。
  
政務委員唐鳳曾提到:「有非常多第二、第三部門的朋友都說,把他們做的工作,用SDGs重新定位之後,可以接到更多全球的資源。」這是因為全球影響力投資者、慈善團體、開發銀行...全部都在用永續發展目標當作溝通語言。
   
 

永續發展目標SDGs 是一則對全人類發出的邀請

 

聯合國在2015年正式發表「2030永續發展議程」 ,規劃17項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邀請全球政府、各式社群發揮世世代代累積的智慧與創意,來面對全球遭遇的複雜挑戰,重新打造能讓當代、下一代、未來世代能夠幸福的生活方式。

SDGs自此成為全球政府、各式社群的參考基準,依此提出解決方案並評量成果。17項SDGs是濃縮後的大方向,旗下再發展出「具體目標」與「指標」。具體目標指引全球社群設計解決方案、指標幫助全球社群檢視進度,必須一起思考整套架構,才能瞭解永續發展的意涵。

 

BUT!(最重要就是這個BUT)多數關注SDGs的組織單位,很少有機會認識到完整內涵。大家可能會覺得「不太知道具體怎麼永續發展,但是很願意支持永續發展」。

針對永續發展議題,我們希望和大家一起討論、參與、進化變成「不但很認同永續發展,而且我知道我可以做、我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

 

我們已邀請重量級講者來進行研討,從理解永續發展議程、跟上聯合國高階論壇SDGs最新發展、到NPO如何從在地-區域-全球等不同層次應用SDGs?一起來尋找將SDGs整合入組織實務的可能做法!我們鄭重邀請您,優先報名搶席次!

立刻報名:邁向永續的行動綱領 - NPO如何運用SDGs為理想世界設計行動方案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