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捐款經營大躍進!netiCRM 2017年4月新功能發表

圖說:定期捐款人快要跟組織say goodbye的時候如何能及時挽回?[1]

是不是很驚奇?今年一月,netiCRM才剛發表2016年第四季的新功能,過了三個月,就又有新功能要發表上線,稍微敏感一點的用戶大概會發現,netiCRM的系統與功能推出,是以季為單位,而且每次發表都不是一兩個功能,而是一大串

用戶看到的成果,背後包含很多的提案、辯論(沒錯,想要新增與調整的功能太多,已經排到明年去了,我們要吵一下才能決定哪些先做..),規劃、討論、實作、驗證,說是團隊成員腦汁與青春的結晶一點也不誇張啊........

(好啦是有點誇張,而老人我要說的是,反正也不青春了,多燒一點也無妨....)2017年第一季的努力同樣也是成果豐碩,必須說,這次的舊功能改進、新功能推出,真的是有幾個打到組織在經營定期定額捐款人時最需要的痛點,包括:

定期定額扣款失敗通知信beta

每一個定期捐款人把滿滿的心意與期待託付給組織,組織對定期捐款者的掌握必須是全面與即時,當定期定額扣款失敗時,組織可立刻收到通知信,進行下一步動作(例如查詢扣款失敗的原因是否是卡片到期?評估是否要聯繫捐款人重新定捐)。在後台設定時,組織也可以募款頁為單位,為不同募款頁設定自己的通知信收件信箱,若該欄位留空,則系統就不會自動寄送扣款失敗通知信,也是一種保留彈性的規劃,組織可自由設定。

詳情可參考我們的線上手冊

搜尋定期捐款更好搜了

組織通常會需要很容易可找到每月有哪些要到期的定期捐款人,進行mail通知或電話通知,後續內部會議報告的流程。原本netiCRM已有的「搜尋定期捐款」功能,是可針對一些已預設的條件來搜(剩餘期數可選不限、剩餘兩期以上、剩餘一期、已結束定期),但組織實際使用的時候其實情境是多元的,使用限定條件的方式較無彈性,本次功能更新,我們把搜尋欄位調整,包括提供「定期定額開始日期」,可很快找到本月新增的定期捐款者,寄送特別的感謝信,內部會議時也可運用。再來,剩餘定期期數也改成下拉選單,提供1~6期的選項,讓組織可以不再受限於原本的條件,掌握更多的定捐者資訊,安排後續追蹤。

定期定額狀態也是新增的搜尋條件,每一種狀態的定捐,對組織的經營都有其意義,例如已結束的定捐者絕對是不可放過的重要支持者再聯繫名單。

更多功能說明請參考線上手冊

報表摘要加入更詳盡的捐款人分析

我們在1月推出的報表摘要beta後,也持續更新此功能,本次加入了

  • 更詳盡的捐款人分析,包含性別、年齡、所在縣市
  • 更好的圖表闡釋,可輕鬆看出電子報的成效
  • 連結電子報與捐款、活動報名的可能性

詳情可參考我們的線上手冊說明

勾一下,就可以把捐款頁變成只提供定期捐款的頁面!

這個很像很不厲害,嗯...應該是說,原本我們就有提供一個方式讓募款頁只能提供定期定額募款,只是那串程式碼看起來就是很可怕,一串看不懂的東西要是貼錯或copy的時候手殘漏摳了會不會怎樣啊,這種內心小劇場我也常常自導自演.....所以為了讓組織不再掙扎與害怕,我們直接在募款頁設定後台提供「僅提供定期定額」的勾選框!從此不用再上演內心小劇場了~~

如果你要問,為何捐款頁需要只提供定期定額募款啊?原因很多,但真相只有一個(亂入?)就是當你正在進行小額捐款人募集的活動時,被你的故事打動的人開啟了一個可以定期也可以單筆的募款頁,然後捐款人就分心變成單筆捐款人了,很悲劇....網站上提供直接的定期定額捐款頁面banner,讓人一眼就找到,是不是很好?要來定捐的貴賓還要菜網站上找半天才找到地方定捐,這樣不是一個好的待客之道啊~

總之,只提供定期定額募款頁設定方式的前世今生,請參考我們的線上手冊

收據寄送地址規則與設定

捐款人有很多特殊的需求,例如A進行捐款,收據抬頭要開成B,寄送收據地址也不一定是寄送到家裡,可能寄到公司或其他。這時候,與其開一堆欄位滿足各種不同需求,其實化繁為簡更容易解決問題,本次我們在收據設定後台,提供「收據抬頭所需欄位」「地址欄位」等選項,讓組織可以依照募款頁所設定的收據地址欄位,撈取對應欄位用在產生收據時使用。印出收據時,會依照設定的地址類型(預設、帳單),若沒有任何設定的地址,則會用聯絡人現有的地址。同一個捐款人,不論抬頭是否為本人,產生收據寄送地址時,會撈取「收據設定」所選取的「帳單」或「預設」地址,再由捐款人本人轉交給抬頭。

詳細完整的收據設定,請參考線上手冊

寄信不再被當釣魚詐騙信件

各大免費郵件信箱已經明言禁止其他廠商以他們的名義來發信。舉例而言,若您以 ooo@gmail.com 填入 netiCRM 的寄件人,發信到某個活動參加者的 bbb@gmail.com 信箱後,將會被標注「疑似詐騙信件」的標記,甚至直接丟到垃圾桶。

為了讓信件都可正確發送到各大服務信箱中,我們此次更新將提醒要將寄件人設定為「非」免費信箱,才可正確發送信件,詳細請參考我們提供的線上手冊

 

其他本次更新的項目還有...

第一季只有上面的功能,就太小看我們團隊的爆發力了(汗),請收下我們滿滿的心血吧:

  • 活動頁面版面調整:摘要欄位美化、把重要資訊提到上方(包括報名時間、活動時間、地點、報名按鈕),使用者無須在捲到最下方才看到活動重要訊息。
  • 捐款頁「是否需要收據」的欄位選項調整
    除了原有的「不要收據 、需要收據」外,新增「幫我上傳國稅局」選項,滿足組織新的需求。
  • 捐款頁面「收據編號」欄位自動檢核規則:請參考上圖,在收據編號欄位,若勾選「個人名義捐款」則下方收據編號應為身分證字號,填寫的時候會有自動檢核避免錯填,若勾選「組織名義捐款」則收據編號會顯示為「統一編號」,也同樣提供字動檢核。
  • 密碼最少為10碼:在網站使用者設定頁,可以重設帳號的密碼,為強化資訊安全,我們已修改密碼規則,新輸入的密碼務必要達10個字以上才能儲存。 我們提供轉換適應期半年,舊的帳號還可繼續以原本密碼登入,但半年後會強制更換新密碼。
  • 捐款失敗的日期欄位調整:本次更新前,系統會將捐款交易失敗的失敗日期,放在「收到日期」的欄位裡,乍看之下很難理解(失敗?收到日期?),更新後,把失敗日期,移到「取消日期」欄位,取消日期欄位名稱改成「失敗或取消日期」 ,更詳細可參考線上說明
     

結語:還是太多太滿了,若各位親愛的組織夥伴對於我們新功能的更新頻率與數量,或是使用上有任何的問題或建議,都歡迎利用客服系統提出來,讓我們下次改善!

[1] photo by woodleywonderworks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