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實踐協會

過去本會未使用網路的線上捐款系統,民眾捐款僅能透過銀行轉帳或是郵局劃撥,對年輕一代特別是透過網路認識我們的捐款者而言相當不方便。因此在使用netiCRM後,除了有線上捐款的管道使捐款更便利,定期定額的捐款方式對我們小協會而言亦相當重要,小額、長期的捐款更能幫助我們永續運作,因此線上單筆捐款或定期定額,都是使用netiCRM後,對我們募款有相當重要的幫助。

今年年初我們與在地店家合作「南萬華的溫暖循環」募款餐會認購餐券與禮盒的活動,亦是透過netiCRM的線上捐款系統,過程中netiCRM的工作人員也熱心協助各項功能的使用,使我們捐款頁面的內容更為完整。非常謝謝netiCRM的協助!

— 社區實踐協會社工師 林玲安
  • 社會福利

社區實踐協會關注臺北萬華地區的街友(露宿者、無家者)問題,兩位創辦人從大學(2007年)開始,靠著接政府標案的經費,在該社區扎根。

第一個里程碑,是2010年成立了社團法人社區實踐協會。目前社區實踐協會有四位工作人員,都是社工出身,希望結合學術資源與實務場域,運用多元的社會工作方法,與居民共同參與、平等對話,以敘事、反思、行動的實踐方式,培力社區。

所以平常會舉辦各式各樣活動:

  1. 固定會與社區小朋友、新移民家庭共餐
  2. 兒少據點巡迴輔導、外單位蒞臨拜訪
  3. 新安社區下午茶
  4. 萬華/貧窮相關團體的會議、市集、聯盟、佈展
  5. 社工社群的營隊
社區實踐協會想要慢慢地少拿政府補助,開始對外募款,一開始花很多時間、心力辦活動。但因為工作人員都是社工出身,辦了很多活動之後,卻驚覺「很少人知道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所以才漸漸更注重行銷與經營支持者關係。
 
社區實踐協會在2017年開始使用netiCRM,線上捐款的管道使捐款更便利,也收到一些定期定額的捐款,對規模還小的協會而言,相當重要。甚至辦活動、感恩餐會時,也能運用netiCRM來收費。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