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如何開口請求再捐款,才不尷尬呢?

 

(圖說:開口就讓人一陣尷尬嗎?)

讓捐款人感覺被需要,是請求對方再捐款的關鍵。這種抽象、「被需要」的感覺,要如何營造呢?

我們先來看看一個實際情況:

(電話鈴響)
捐款人:「XXX組織你好,我有一筆定期捐款,想要請你幫我取消。」
你:「呃...好,請問您的大名,跟你核對一下資料」
捐款人:「我的名字是ooo,手機是....」
你:「好的,已經幫您取消定期定額了,下個月就不會扣款了喔,謝謝。」
(雙方掛電話)

類似的對話,是不是組織的日常呢?

不覺得哪裡怪怪的嗎?

 

有人要取消捐款,心裡頭不是會覺得「(大驚)居然要取消捐款?我們很需要捐款耶...咖幾麻~不要走~」可是卻直接答應幫他取消。

這好像男女朋友提分手,另一方卻立馬答應的情況啊!(囧)

此時多問一句原因、多瞭解一下對方、多釋出一點善意讓情分還在、多說一些話來挽留對方,會不會比較好?

或者是,我們從現在開始,就好好經營捐款人。

該怎麼做呢?

這就是今天教育訓練的重點:如何陪伴捐款人,走一段捐款的旅程,而且讓他持續走(捐)下去。

 

主講人利用netiCRM的內建功能,為各位設計了一套「捐款人旅程」。每半年勇敢的對捐款人開口,讓他感覺被需要,請求他再捐款吧!

讀完文章之後,先別急,當天的簡報檔裡頭,會一步一步跟你解釋,趕快下載吧!

ps.點我免費試用netiCRM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