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O邁向永續系列研討會(三):趨勢變數停看聽,捐款數據找明燈 ─ 捐款報告的解讀與應用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歡迎參加NPO邁向永續系列研討會,一同深度解讀2018的捐款趨勢!
2019-03-21 14: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9-02-14 00:00   至   2019-03-18 23:59
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12樓 (洪建全基金會 敏隆講堂)

活動資訊

  • 時間:20190321(四)14:00~17:00

  • 地點: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12樓 (洪建全基金會 敏隆講堂)

  •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 報名資格:非營利組織的工作者,每個組織可報名兩位

 

議程

議程一:netiCRM趨勢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主講人:花玉婷

時間:14:00~15:20(含QA)

netiCRM趨勢報告是台灣捐款文化的重要考察,協助非營利組織有效掌握捐款人,知道他們何時捐款、怎麼捐款、會不會再捐。

不過數據需要「人」對照情況去做判斷,面對數據,要非常小心地假設與發問。因此,在解讀數據之前,我們應該先瞭解是如何「算」出數據的?

本議程就讓此份報告的企劃者、網絡行動科技經理花玉婷,來為大家解釋數據背後的眉眉角角,提供判讀趨勢報告的基礎。

短講後,我們將邀請講者加入對談,依該組織實際的捐款成長情況來對照此份報告,除了分享該組織的募款成功經驗之外,也提供理解、閱讀趨勢報告的角度。

 

議程二:跟著CEO讀數據

主講人:Charles * 公益責信協會理事長余孟勳

時間:15:30~16:40(含QA)

台灣在地的公益數據報告剛起步,去年netiCRM首次發佈趨勢報告,即納入歐美已重視多年的捐款保留率(Donor retention ratio),今年更是新增了多項數據,如:線上捐款佔比、線上捐款來源與流向等分析,也首度出現在netiCRM趨勢報告中!

督促趨勢報告進步的動力,來自向標竿學習,本議程由網絡行動科技執行長Charles,為各位解讀/對照國內外趨勢報告,並邀請公益責信協會理事長余孟勳進行對談,長期致力促進公益團體財務健全、琢磨台灣捐款資料甚深的Simon,又會如何比對趨勢報告?誠摯邀請您,一起對數據進行更深切的思辨。

 

 

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12樓 (洪建全基金會 敏隆講堂)
讓我們挺你,用聰明的方法改變世界